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商标受理窗口全面实行网上受理业务以来
今年前三季度三亚商标注册3819件
同比增长131.6%
  本报讯(记者 赵庆山)按照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部署,三亚商标受理窗口积极推进商标注册全程电子化。自2019年2月25日起,三亚商标受理窗口全面实行网上受理业务,前三季度,全市商标注册共申请 6403件,同比去年增长79.8 %;成功注册 3819件,同比去年增长 131.6%。

  11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携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政协报、法治日报、小康杂志、中国青年报、科技网、经济网、市场监管报、知识产权报、爱奇艺等11家媒体对三亚商标注册便利化工作进行体验和采访,并召开座谈会。据悉,2019年前三季度,全市商标注册共申请 6403件,同比去年增长79.8 %;共注册 3819件,同比去年增长 131.6%。截至2019年11月中旬全市商标有效注册量累积达12108件,拥有驰名商标1件,地理标志商标2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件。

  据了解,按照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总体部署,三亚商标受理窗口积极推进商标注册全程电子化。在推动商标网上全流程服务方面,三亚商标受理窗口自2019年2月25日起全面实行网上受理业务,通过依托商标受理网上服务平台,实现了通过短信和邮件方式对申请人发送提醒和信息反馈,申请人可直接通过邮件链接下载商标业务发文,无需再次往返受理窗口;另外,在商标注册申请受理业务基础上还增加了商标转让、续展、变更等23项商标申请后续业务,增加了业务范围,方便了申请人开展后续业务。审查时间也大大缩短,商标注册、驳回复审受理通知书发放时间由3个月缩短至1个月。窗口受理不收取任何服务费,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于今年7月1日又再次降低了部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

  “不用跑到北京或者找代理公司办理,实在是太方便了。”当天,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三亚某企业管理服务公司的李先生正在办理商标申请业务。他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以前在北方工作时曾办理商标申请,钱花了不少不说,自己到各个部门跑断了腿。现在三亚的服务窗口直接帮助查询类别,只要材料齐全,即可当场受理完毕,不用来回跑,节省了时间成本,而且企业在申办过程中,还可以得到“一对一”的指导,能及时解决商标注册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赢得更多商机。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
2019三亚目的地婚礼博览会开幕
今年前三季度三亚商标注册3819件
三亚5家乡村民宿获评“一金四银”
勿采勿食麻风果谨防中毒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