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涯区台楼村:
乡村振兴工作队入户走访暖民心
  本报记者 张慧膑 通讯员 陈海波

  “老符在家吗?我们是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队员,今天来看看他!”“麦大姐,你这病几年了,医药费能报销吗,生活还过得去吧?”……近日,天涯区台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走村入户了解民情,对台楼村建档立卡户和低保户进行走访,嘘寒问暖。

  一周以来,台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分别走访了台楼一、二村小组和六罗二、四村小组苻光昌家、麦兰香家、苻昌明家、符俊杰家等建档立卡户。走访中,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深入田间地头或到农户家中和困难群众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和家庭收支情况,询问了他们医疗、就业、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在精神上和物质上都给予他们关怀和照顾。临结束时,还不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要随时联系乡村振兴工作队给予解决,还鼓励他们要积极发展庭院经济、发展产业,以产业促发展,争取早日发家致富。

  “这样的谈话这段时间来天天都有,队员们每天早出晚归,坚持入户走访、宣传政策、化解矛盾、总结汇报。”台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黎明说,有时路走多了,话说的多了,回来累得一头扎到床上就不想再动了。“虽然很辛苦,但谁都没有怨言,反而乐此不疲。”

  “能为群众做点事,累点也值得。”黎明说,经过两年多的农村工作,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深有感触:只要你用真情对待群众,群众就会用真心对待你、支持你。而在工作中,队员们也在争做群众的贴心人,做群众的好朋友,把群众当成亲人、朋友,以诚相待,以理服人。“在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时、调处矛盾纠纷的过程中,队员们都十分耐心,主动和建档立卡户沟通交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直到思想做通,工作做好为止。”

  通过一个多星期的走访和谈心,建档立卡户纷纷表示,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谢乡村振兴工作队对他们的慰问和关心。通过与队员们的交流,建档立卡户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努力克服困难,积极投入生产发展和庭院经济发展,争取早日发家致富。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乡村更新·三亚行动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市政协委员送科技到田间地头
“扶贫成绩单”里的浓浓鱼水情
乡村振兴工作队发放生物降解地膜促农业提质增效
乡村振兴工作队入户走访暖民心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