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国资系统大兴调研之风 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国企改革
  □高宝勤

  三亚市国资系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国企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推动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

  市国资委于11月4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与国资国企改革深度融合,坚持狠抓思想认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落实,从国资改革、国企党建、国资监管等方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初步形成了一批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市国资委以《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激发我市国有企业市场主体活力》为题的调研报告,从三亚国企现状与推进混合所有制基本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国企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基本思路和措施等三个方面,对下一步深化全市国资国企改革抓住“混合所有制改革”这项重要工作,进行了深刻而具体的阐述。

  该调研报告针对全市国有资产周转率低、国有资本存量流转不灵活、企业发展过度依赖政府等问题,从建设现代企业制度、打造三亚千亿级产业着手,指出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必须算清“有什么、要什么、谁能混、和谁混、怎么混、混多少”六笔关键账,明确以“增强市属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目标,提出要稳扎稳打,因企施策,明确混改路径,推进更深层次“改”,从而做好国企改革后半篇文章。

  市国资公司党委于11月4日下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选编》,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如何增强国企使命担当”开展交流研讨。

  党委班子成员在研讨发言时表示,要增强使命担当意识,班子及成员肩负着搞好企业、壮大国有经济的使命,要切实把公司改革发展大局放在思想和工作的首位,齐头并进推进重点工作实施;增强责任奉献意识,切实站在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看待当前工作,始终以高度负责、攻坚克难的精神,不计个人得失,摒弃私心杂念,坚决打好深化公司改革这场硬仗;加强党的建设,增强政治责任与政治担当,培养一支践行新理念、本领能力强、善于打硬仗的队伍,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树立创新进取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落实好近期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履行好“处僵治困”主责,妥善解决市属关停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和民生问题,勇挑社会责任;谋划发展新业态,打造标杆项目,以实力求发展,切实展现新时代国企的使命担当。

  三亚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11月4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港务集团公司处级领导、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按照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总体安排,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及分管工作,深入基层,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调查等方式,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形成了5份调研报告,体现了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

  与会人员围绕“港口板块资产整合”、“在企业中如何发挥党组织作用”、“公交成本规制”、“交通类软件平台开发运营”、“构建集团公司薪酬体系”等调研内容依次发言,对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展开了研讨交流及相互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交流调研成果,形成思想共识,致力于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公司改革发展实际,为抓好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乡村更新·三亚行动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广告
   第07版:时事
   第08版:文体
三亚国资系统大兴调研之风 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国企改革
以办好亚沙会为契机 全面提升三亚城市形象
主题教育全覆盖 为民服务办实事
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不断提升执行案件结案率 推进审判执行质效再上新台阶
不忘初心 奋力奔跑
认真做好总结和表彰工作 发扬成绩凝神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