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5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一行调研三亚新能源汽车小镇
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罗略榕 通讯员 李琴)日前,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一行到三亚新能源汽车小镇开展“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随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澄寰,省工信厅副厅长林敏,市政府党组成员花兴,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华陪同调研。

  三亚新能源汽车小镇是目前海南省唯一立足于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创新型项目,是北汽集团提前谋划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践行“互联网+”行动战略的具体项目,也是三亚首个产城融合项目,在智能网联示范区、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科普教育、汽车文化运动、汽车新零售一站式服务、汽车综合智慧出行服务等方面均有布局。

  现场,调研组调研了全球新能源汽车超级体验中心,观摩了北汽新能源换电技术演示,还试乘试驾了北汽新能源 EU7、EU5 等新款车型。

  调研组一行对三亚新能源汽车小镇积极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以及在智能网联技术相关产业的布局与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房爱卿表示,三亚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在推动海南全域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作用,是目前海南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桥头堡项目,项目无论在内涵还是在外延方面都极具前瞻性,应该得到国家部委及海南省市的认同和支持。同时,他强调小镇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新形势下,应当创新开放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合作机制,积极引进国内外智能网联技术核心团队与力量,加快促进产业园区、入驻项目与政府产业服务配套的对接,稳步推进人才引进与政策落实,共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良好的营商环境。

  徐和谊表示,三亚新能源汽车小镇要加强智慧化管理与服务,提升数据化营销的能力,夯实目前的基础优势,占领产业制高点,积极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文体
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会计发展高峰论坛三亚举行
海南油价迎来上涨
歌诗达邮轮公司发布三亚母港航线计划
爱心送到家 情暖低保户
用奋斗的故事激发奋斗的激情
三亚一高校老师榜上有名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