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举行
促进职业院校学生就业 培养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
  本报讯(记者 黄珍)10月29日,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19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吉利博越杯”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在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开赛,吸引来自省内7所高职院校的60名选手参赛。

  比赛采用实操考核方式,分“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和“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项目进行,参赛队在完成实操考核同时,填写诊断报告,将理论考核融入实操考核中。比赛考核参赛队组织管理、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安全及文明生产等职业素养。三亚理工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能促进比赛和教学过程的有机融合,加快工学结合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与创新的步伐,促进职业院校学生就业,为行业、企业培养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依托吉利集团汽车制造产业背景,打造设施设备齐全的汽车实训中心,并连续四年成为海南省高职高专汽车技能大赛承办单位。2019年6月,三亚理工职业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入选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问题少年,何以为策?
促进职业院校学生就业 培养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
全国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达到84%
学生论文不应轻言取消
抱残守缺
体验趣味科技
中小学校不得强制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