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圆梦海南 德耀琼州”第七届海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昨日举行
三亚5位道德模范受表彰
梁彩雄
江浪
杨桂秀
张先云
吕锐
  本报海口10月15日电(特派记者 卢智子 孙梦聪)有一种力量,像黑夜里的路灯,照亮我们相拥前行的道路;有一个群体,像迷雾中的指路人,引领我们到达胜利的彼岸。这种力量,是道德的力量,这个群体,是社会的楷模。10月15日15时许,“圆梦海南 德耀琼州”第七届海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海口举行,有53人荣获第七届海南省道德模范称号,三亚梁彩雄、杨桂秀等5人受表彰。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肖莺子,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刘平治,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苻彩香出席。

  颁奖仪式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明办、海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妇联、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仪式以“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5个篇章为节点,通过视频短片、颁授奖章、致敬礼赞等形式,诠释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据了解,从2007年起,海南省道德模范平均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前六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第七届海南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于今年4月开始启动,经各市县和有关部门推荐、审核公示和评委评选等程序,从获推荐同志中选出了53名第七届海南道德模范获得者。

  三亚市天涯区榆港社区渔民梁彩雄获得全省助人为乐模范称号;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三亚支队红沙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江浪获得全省助人为乐模范称号;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杨桂秀获得全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三亚中泰瑞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所长张先云获得全省诚实守信模范称号;三亚市第九小学校长吕锐获得全省敬业奉献模范称号。

  在选出的53名第七届海南道德模范获得者中,1人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8人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有梁彩雄、杨桂秀)。

  “这些平凡的人,用不平凡的行动,深刻诠释了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生动刻画了感人至深的道德之美。”目前在海口经济学院就读的大二女学生王亚楠看完颁奖典礼后感慨道。她告诉三亚日报记者,通过了解诸多优秀榜样的先进故事,知道英雄也许就在你我身边。“英雄也许只是一位平凡的阿婆,也许只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和生活中用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奉献着力量。”王亚楠说,“榜样的力量很大,我相信今天获奖的5位三亚道德模范一定可以为三亚人民树立一个道德模范标杆,作为旅游城市,我也相信三亚可以更好地向全国、甚至向全世界展示海南形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表示,三亚市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的先进人物,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树立了道德标杆,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三亚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更多报道见4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广告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习近平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海关总署来琼调研支持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等工作
海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开启网络投票
让市民游客共享三亚生态民生
三亚本周仍有雨 后期以晴天为主
已有79家单位团体到成就展参观学习
三亚5位道德模范受表彰
报头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