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7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保亭医院副院长符国平:
坚守在医联体一线的“急诊先锋”
符国平(左一)和保亭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查房。
  本报记者 卢智子

  国庆期间,为确保基层医院医疗安全与质量,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不少医护人员三亚、保亭两地跑,坚守在“医联体”一线。急诊科副主任符国平就是其中一位,身兼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保亭医院(保亭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的他,全力帮扶基层医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医务人员的担当和坚守。“这几天,许多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医护人员选择用坚守践行医者使命,向祖国献礼。”符国平说。

  国庆坚守保亭全力帮扶医联体医院

  10月3日8时,符国平跟平日一样带队进行医疗查房,实时了解保亭县人民医院放假期间医疗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他督促及时整改,要求大家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心坚守岗位,畅通医疗救治流程,确保国庆期间医疗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2018年10月31日,三亚中心医院与保亭县人民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在各方的努力下,三亚中心医院帮扶保亭县人民医院成效明显,保亭已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进一步缓解了当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让贫困县患者上来,不如让医生直接沉下去。”今年9月5日,符国平担任保亭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后,始终坚守一线,全力造福患者,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进行查房并指导保亭县人民医院医生进行常规诊疗,帮助、指导他们诊治疑难杂症和抢救危重患者,发挥传帮带作用,坚持以医联体之“通”破解群众看病之“痛”。

  “国庆期间更要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医生责任”

  除了坚守在医联体一线,符国平还常奋斗在与死神拼斗的急诊“前线”,伴随他的时常是监护仪器运行的“嘀嗒”声和匆匆的脚步声……即便假期也从未有过一刻懈怠,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党员的精神内核在于奉献,医生的本质是排除万难、救死扶伤。“国庆期间更要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医生责任。”符国平说,身为党员和急诊医生要时刻思想“绷紧弦”,行动“拉满弓”。

  确实,符国平也是这样做的,在日常工作中,他总是从患者角度出发,处处为百姓着想,并将所学知识向保亭县人民医院医生倾囊相授,为医院培养更多有党性的好医生。

  保亭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吴新国说,符国平副院长对待工作严肃认真,敢于担当,挑起了保亭县人民医院建设“脑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基层版)”的重担,为我们的发展攻坚克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时事
   第04版:文体
三亚以游客投诉为导向 督促各涉旅企业整改
倡导诚信经营 助力消费升级
周到服务引领文明旅游
用每一件“实事”书写“护童记”
坚守在医联体一线的“急诊先锋”
一渔民海上突发急病腹剧痛 救助直升机成功实施救援
培养学生科学兴趣 激发青少年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