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好的婆媳关系,是懂得换位思考
  前些天,办公室里的一位女同事过生日,收到老公送的玫瑰花。正当其他几位女同事在为这位收到花的女同事开心,夸他们夫妻恩爱时,同事小静突然叹了口气,“你们敢当着婆婆的面,秀恩爱吗?”

  几个刚才还笑容满面的女人,一下子都不做声了。小静叹气说:“在家里都不敢跟老公撒娇,每当老公对我好一些时,婆婆都一副心疼儿子的样子。”

  原来,前段时间小静单位赶业绩经常加班,每次大家下班回到家都已是夜里10点左右。有一天,又是夜里10点多回到家,疲惫的小静躺在沙发上,让老公帮她揉揉肩膀!没想到,正好被婆婆看见了,婆婆当时便含沙射影地对小静老公说:“儿子,你上了一天班,回来还要加班啊!”

  小静当时听了就不舒服,但是,不想和婆婆正面冲突,便默默忍受下去了。

  好不容易过完加班的日子,单位安排大伙轮休,正好也是周末,休息在家的老公体贴小静,便让她多睡会,起来做早饭时,婆婆又说:“宠老婆不能这么宠啊,会把她惯坏的!”

  听妈妈这么一说,小静老公当即反驳:“妈,你是见不得我们夫妻感情好吗?”

  “当然不是!我当然希望你们感情好,过得好啊!”

  “那就对了,我宠老婆,老婆体贴我,我们感情好,你应该高兴才是。”

  听自己的儿子这样说,小静婆婆再也不好说什么了。

  听小静讲完,几个已婚女人都非常羡慕她,因为很少有男人知道这样的道理:最好的婆媳关系,是懂得换位思考!就像小静老公说的,我宠爱老婆,跟我孝顺妈妈,没有冲突。

  婆婆应该明白,你疼爱儿子的同时,更应该对儿媳好,因为对儿媳好,就是对儿子好。儿子宠爱媳妇,不仅不应该干预,反而应该高兴,因为先有好丈夫,才有好妻子。儿子对媳妇好,媳妇自然会对儿子体贴有加,夫妻恩爱和睦,一个家庭才会越来越兴旺。

  婆婆是一个大家庭的家长,但是在儿子媳妇的小家庭里,婆婆应该只做好旁观者,千万不能过分参与干涉他们的生活。

  希望所有的妻子都能明白:婆媳之间,难免会有冲突,但是小事不计较,大事不应含糊!孝顺婆婆理所当然,但是,也要有自己的原则底线,这样才会避免更大的矛盾,一家人才会和和气气。

  希望所有的丈夫都能明白:孝顺妈妈,和疼爱老婆并不冲突,妈妈养育你不容易,孝顺她天经地义,但这不意味着要委屈妻子。只有在婆媳关系中客观公正,不偏帮亲妈,不委屈妻子,才不会让妻子失望,夫妻恩爱,家庭才会和睦温馨!        (苏何)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关注第35个教师节·致敬三亚园丁
   第03版:时政
   第04版:关注首届“大三亚”旅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和爸妈聊对象的套路有多深
最有效的祛痰方法竟是喝水
“遗产都给保姆”的遗嘱有效吗?
最好的婆媳关系,是懂得换位思考
灭“四害”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