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青团三亚市委举办中外青年共庆中秋主题活动
中外青年三亚“花式”庆中秋
中外青年手作月饼PK赛其乐融融。
主题街拍show大受欢迎。 本报记者 卢智子 摄
  本报讯(记者 卢智子)“花好月圆正当时,中外共享团圆情。”为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加强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更好地搭建中外友谊的桥梁,9月10日下午,由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三亚市吉阳区委员会承办的三亚市中外青年共庆中秋活动在青春颂广场举办。来自英国、白俄罗斯、科莫罗、佛得角、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奥地利等14个国家的青年以及港澳台地区青年与三亚志愿者们欢聚一堂,“花式”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共青团三亚市委书记朱志兴在现场致辞中表示,目前,三亚正全力以赴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争做标兵,希望更多的外国友人、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朋友能认识三亚、了解三亚,能够感受到三亚这座城市的魅力和包容性。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中秋节的美丽传说及习俗。紧接着,糕点师现场教授大家手作月饼。志愿者们一边讲解和翻译,一边和外国友人通力合作,揉面、捏面团、放馅、压膜,手把手帮助外国友人掌握手作月饼的要领。随后,中外青年两两搭配,分为30组选手,每组共同完成4个广式月饼、6个冰皮月饼的比赛任务,一场中外青年手作月饼PK赛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外国友人特意身穿传统汉服在主题街拍show区域手举活动主题牌,记录这团圆的一刻。手绘脸谱、扫码猜灯谜……传统民俗系列活动轮流登场,精彩纷呈,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的积极参与。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的30余名外国青年参加,他们大多是留学生,也有外国游客。来自英国的留学生彼得目前就读于热带海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这是他第一次和那么多国家的青年一起体验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习俗。他表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在此次活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关注第35个教师节·致敬三亚园丁
   第03版:时政
   第04版:关注首届“大三亚”旅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村民的家就是我的家
中外青年三亚“花式”庆中秋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医护志愿者下乡义诊送医入户
节前送温暖 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