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新入职的教师宣誓。本报记者 孙清 摄
  本报讯(记者 黄珍)9月10日,三亚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表彰2019年度三亚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市政协副主席韦忠清出席大会,副市长周俊主持大会。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委托,傅君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说,近年来,三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优化教育资源,在教育规模、教学质量、办学水平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当前,三亚正处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的关键时期,人才是制约三亚改革开放事业发展的最大短板,而人才的培养离不开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一大批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的优秀教师。

  围绕进一步加快建设一支适应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傅君利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深化教育改革,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国际化和现代化,深化教育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改革,切实提升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

  傅君利指出,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以及敢担当、视野宽、能力强、懂管理的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坚持培养和引进“双轮驱动”,切实提升规范管理的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保障和落实好教师的各项政策待遇,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教师的浓厚氛围,让尊师重教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下转2版▶  ◀上接1版

  傅君利希望,全市广大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教育担当,积极对标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对教育的需求,书写好三亚教育“奋进之笔”,为推进三亚教育高质量发展,率先在全省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国际化再立新功。

  会上,尚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三亚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大会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80名新入职教师代表入职宣誓。市第九小学、人大附中三亚学校、三亚外国语学校,以及好校长好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中共三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教育局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所有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约340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关注第35个教师节·致敬三亚园丁
   第03版:时政
   第04版:关注首届“大三亚”旅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表彰25个先进单位和72名优秀教师
用爱心和专业助“折翼天使”勇敢逐梦
浓情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
一批优秀教师受表彰120名贫困学生获资助
20对亲子家庭制手工花谢师恩
用心用情培养学生 为三亚教育再立新功
爱心企业关爱特教老师
三亚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