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洛瑞加入“退队潮”
世界杯梦之队组队怎么那么难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王沁鸥 李博闻)当地时间13日,美国男篮将在洛杉矶再次为世界杯集结训练。就在开训前夕,上赛季美职篮总冠军猛龙队球员凯尔·洛瑞宣布因手指伤势退出此届美国国家队。自9日17人初选名单公布后便流于坊间的一句调侃,恐怕还将一直伴随着这支美国队——这届梦之队最亮的星,恐怕都在教练组了。

  本届世界杯美国队教练组确为星光熠熠:主教练为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助理教练组中则包括了勇士队的科尔、鹰队的劳埃德·皮尔斯等名帅。然而,在这样豪华的教练组带领下度过一个夏天,对于大多数美职篮球员似乎并无吸引力。从6月中旬美国篮协公布20人训练营名单到首次训练营开训之前,退出这支国家队的美职篮球员数字已超10人——这还不包括20人名单公布之前就已确定无意来华参赛的詹姆斯、库里等人。

  虽说美职篮大牌“放鸽子”国际篮联赛事或奥运会已非新鲜事,但美国当地媒体还是纷纷将这届美国队称为史上最“水”梦之队。初选名单中,只有肯巴·沃克入选了上赛季美职篮最佳阵容——还是第三阵容;而沃克和雄鹿队的米德尔顿也是目前仅剩的两名全明星球员。有美国媒体指出,这届美国队的年轻面孔中,没有哪一张已如2014年的哈登、库里一般显出星相。

  大牌退出的原因看起来并无新意。国际篮联此番推出赛制改革,将男篮世界杯与足球世界杯年份错开;推出世预赛,扩军参赛队伍,将世界杯成绩与奥运会参赛资格挂钩。但美职篮球员个人训练、恢复周期与国际篮联赛事时间上的矛盾仍然存在。

  此次杯赛决赛时间为9月15日,与美职篮新赛季训练营开营时间仅隔两周不到,多名球员将联盟重要性放在了世界杯之前。新近“牵手”詹姆斯的安东尼·戴维斯便称,退出是为了与新东家湖人队尽快磨合。同样专注于新赛季的还有折戟上赛季“西决”的哈登,火箭队在休赛期也刚刚大幅度调整了阵容。开拓者队的麦科勒姆以相同理由退出,虽然他的球队在交易市场上并没有什么明显动作。

  大牌退出带起了多米诺式的退出潮,队中缺乏入队前便联系紧密的“小团体”,恐怕也是国字号战队吸引力不强的原因之一。2006到2012年间,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和波什四位“03白金一代”是维系着美国队的核心,而2014年又见证了“水花兄弟”和杜兰特、欧文的友谊。反观这届美国队,不仅尚未涌现出化学反应强烈的组合,反倒有哈登、戈登火箭双星联手退队的“兄弟情”。或许大牌们心中也在想:兄弟们都不上,我去做什么呢?

  此外,有美国媒体指出,世界杯在赛制改革后将在每届奥运会前一年举行,这或多或少也让许多大牌犹豫。在诸多国际赛事中,奥运会在美国国内的重要性仍高于国际篮联的系列赛事。媒体猜测,一些大牌或许更想把为国征战的时机安排在2020年,并不想连续两年都贡献出自己的休赛期。

  世界杯的成绩直接关乎奥运会资格,但美国队只需在美洲参赛队伍中取得前两名即可。或许退出的诸位球星相信,新人们完成这项任务绰绰有余。不过想要捧杯,美国队还需跨过重重关卡:加索尔率领的西班牙、戈贝尔领衔的法国、“字母哥”带领的希腊,以及拥有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米洛斯·特奥多西奇等多名美职篮现役球员的塞尔维亚。这届美国队的年轻人们,是将复制前辈传奇,在国际赛场上一战成名,还是奉献出今夏篮球赛场上的最大冷门,或许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大看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上映11天票房已破11亿
国内外500多名运动员将一决高下
周琦与新疆队签约 新赛季继续征战CBA
300余名游泳小将化身“小海豚”决一雌雄
世界杯梦之队组队怎么那么难
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三亚海棠湾太平国际医疗康养项目(二期)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补偿建筑面积方案公示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