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有一位“疯狂作妖”的婆婆
生活如何继续?
  小瑞的婆婆是个爱挑事的人,用小瑞的话说,她就是觉得生活太好了,不作一下不开心。最近,老太太极力拆散儿子儿媳,原因是小瑞每天下班太晚,将来上学接送不了孩子,赚钱不多。老太太对她儿子说得最多的话就是:“看看大妹和二妹,自从听了我的话,离婚了,多幸福。”老太太去年成功地挑拨离间,让两个亲女儿成功离婚。她所谓的幸福,就是俩女儿单身离异各带一个孩子,各分了一套房子,每天相亲见各种男人准备再婚。

  先说老太太的两个女儿,婚姻本来挺幸福。大女儿在工厂上班,每个月五千多,女婿是个木匠,做活细,口碑和人缘极好,对妻子和女儿也照顾周到,从不吝惜花钱。美中不足就是收入不太稳定,忙的时候一个月七八千,没活的时候一两个月没收入。但总体算算,年收入其实还是比妻子多那么三四千的。但老太太就是看不上,她觉得大女婿长得矮,大妹长得美,细腰长腿,凭什么一辈子耗在这人身上。她便在大女儿前说女婿不好,添油加醋,在女婿面前指桑骂槐,摔锅打碗。不到一个月,赶上有天女婿下午回家,喝了点酒,跟妻子有了点口舌之争,老太太把女婿家祖宗十八代都骂了遍,这次女婿没选择忍气吞声,在老太太给的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当天两人就奔民政局离了婚。

  老太太刚解决了大女儿的事,又开始干涉起二女儿的生活,她觉得二女婿更有问题。赚钱比妻子少,长得倒是高高帅帅,嘴巴跟抹了蜜似的,肯定花心,就算现在不变心,将来肯定也会抛妻弃子。她对二女儿说:“趁着你现在不到三十岁,赶紧离吧,否则人老珠黄了,再嫁多难。”二女儿虽不会轻信妈妈的话,但夫妻生活总有磕磕碰碰,稍微有点争吵,老太太就造谣生事,赶上个下雨天,二女婿开车顺路送了隔壁邻居,老太太拉着二女儿去找邻居打,追着骂了三条街,终于如愿。

  老太太在老家折腾完了两女儿后,又开始折腾大儿子。那时小瑞还在坐月子,本来小瑞妈妈要过来,但老太太先斩后奏,拖着行李直接就来了。老太太一进家门就开始疯狂作妖。先是骂儿媳身体娇贵,说自己生孩子当天就下床挑水、做一家子的饭。后又造谣,“谁不知道当初你没人要,28岁才嫁人,说不定都流产好几回了,否则能这么大岁数才嫁吗?”小瑞沉默以待,小瑞丈夫也因为亲妈的作为每天都要给妻子道歉。

  老太太折腾了两个月,见无法动摇儿子儿媳的感情,她又开始新一轮的“作妖”,在经济上压榨他们。每天哭着喊着要买别墅,儿子觉得老太太一个人住没必要买别墅,老太太又开始骂大儿子不孝顺,辛辛苦苦把三个孩子拉扯大,眼见着半截入土了,想住个大点房子都不行。老太太寻死觅活的,每天家里越发乌烟瘴气。

  小瑞在坐完月子后,跟丈夫严肃的深谈了一次,终于说服老太太回家。老太太开始不乐意,说待两天再回来。但回家之后,再不提回来的事了,甚至电话也很少打,更不说买别墅的事,对儿子儿媳离婚的事情也闭口不谈。儿子偶尔打电话过去,老太太都嫌碍事,说不上几句话就挂。他好奇地问妻子,为什么转变这么快?小瑞说,她给邻居大妈打了几千块钱,让大妈每天约老太太去跳广场舞,还给老太太买了几十款花花绿绿的时尚连衣裙,十几款口红、粉饼、眉笔、眼线笔。老太太每天打扮得万紫千红的去跳广场舞,哪还有时间管子女的事。

  小瑞知道婆婆的问题,守寡几十年,她丈夫在世时,也没过上几天幸福日子。小瑞的公公脾气非常暴躁,几乎每天都会找理由,把老太太暴打一顿。小瑞觉得婆婆命苦,孤身把三个孩子拉扯大,精神上应该是出了很多问题,自己婚姻不幸福,便见不得子女们的婚姻幸福。打着“我是为你好”的旗帜,理直气壮地破坏子女的婚姻。所以小瑞想着法的让老太太过上自己的生活,她的生活充实了,也就没有过多的时间干涉子女的家庭生活了。

  丈夫赞叹妻子高明的手段,的确老年人也应该享受生活,过自己的日子,而非搅和进子女的婚姻生活,这只会让自己和子女都无法平静地过日子。                        (新民)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宝宝多汗正常吗?
“关于爱情,我思而未解,于是在书里找答案”
放弃继承权的行为有可能无效
家有一位“疯狂作妖”的婆婆 生活如何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