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名中国公民在悉尼持刀伤人事件中受伤
目前无生命危险
8月1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警方在事发现场工作。新华社记者 白雪飞 摄
  新华社悉尼8月13日电(记者 杨敬忠 郭阳)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13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当天下午发生一起一名男子持刀伤人事件,导致多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中国女性公民。

  公报说,案发后,总领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警方了解核实情况,并向受伤的中国公民表达慰问,她目前无生命危险。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发表新闻公报说,当地时间下午2时左右,警方接到报警,悉尼中央商务区有一男子持刀行凶。行凶男子已被警方逮捕。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局长米克·富勒对媒体表示,据初步调查,行凶者没有同伙,且和恐怖组织无关。该男子有精神疾病史,且受到恐怖主义思想影响。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持刀伤人事件的具体性质和原因。

  案发后,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向受到暴力袭击影响的人致以慰问。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处。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拨打当地报警电话或拨打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俄罗斯授予火箭发动机试验爆炸事故伤亡者“勇气勋章”
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结束第八轮谈判
狱方在爱泼斯坦死亡事件中严重违规
韩国正式“拉黑”日本的背后考量
德国对也门亚丁局势表示特别担忧
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司令警告以色列进入海湾或导致战争
一名中国公民在悉尼持刀伤人事件中受伤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被控谋杀等罪名
新闻报料热线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