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亚广泛兴起“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热潮
  本报讯(记者  高宝勤)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自8月2日市专题活动办下发开展“清洁家园、美化环境”主题党日活动通知以来,三亚各参学单位按照市专题活动办的部署,持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自联系包点的村(社区、农场居)等,进行卫生大扫除。所到之处,党旗飘扬,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一条条红色巨型横幅标语,将活动现场气氛衬托得浓厚而热烈。“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的热潮,正在全市蓬勃兴起,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据悉,三亚市、区各级领导机关,带头落实市专题活动办公室的通知精神,积极参加“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的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8月2日起,全市各参学单位党组织妥善安排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分赴海棠区、吉阳区、天涯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各自的包点包片村、社区、农场居,进行卫生死角和盲点清扫,走访调查垃圾堆放和人畜分离情况,向农户宣传环保知识。经过集中清扫清运,村组道路、农户庭院的卫生死角和盲点得到有效清理,为村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全市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为改善村民人居环境,各单位利用扶贫夜校、走访慰问等契机,开展环境整治专题宣讲,组织党员和贫困户开展志愿清扫活动,表彰“卫生文明户”,对庭院卫生较差的农户进行劝诫督导,促进村民转变思想观念,提高环保意识。同时增设垃圾投放点,推进垃圾集中收运,使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市委办公室、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分别奔赴各自的包点单位(即天涯区华丽村、扎南村、抱前村和崖州区三公里村)开展“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对各村小组主次干道两旁的公共道路和场所区域进行大清扫,将村里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坡上坡下等边边角角的枯枝树叶、垃圾、杂物、杂草等清理干净。他们还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谋划策、提建议、指路子,反复斟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发动村民一起参加“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活动。

  崖州区各级党组织广泛发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各责任区域,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225国道沿线新增的白色垃圾、有色污染物与乱扔物集中清理清运。有的党支部深入驻点村,对村内路段进行清洁美化,清理垃圾、碎屑、废弃物;有的党支部到海湾一线,对沙滩、防护林进行地毯式清理。全体党员积极踊跃、奋力争先,不怕脏、不怕累,展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奉献精神,使“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

  市国资公司等单位领导参加大扫除活动结束后,主动到帮扶责任人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聊天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他们家中存有鸡蛋和香蕉等农产品尚未销售出去时,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踊跃购买,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市直属机关工委、市财政局、三亚日报社等,分别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鹿回头社区、月新社区、岭北村社区各自的包点单位,开展“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的主题党日活动,为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流汗出力。

  据市专题活动办初步统计,自“清洁家园、美化环境”主题党日活动通知下发以来,市教育局、审计局、卫健委、三亚城投集团等80多家单位党组织,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各自的包点村、社区、农场居开展“清洁家园、美化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争取在全市创建一批“无毒社区”
八大举措创造纳税便利化环境
三亚加速推进第六届亚沙会筹办工作
责令不符合要求的商户停业整改
三亚广泛兴起“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热潮
现场要求餐饮店净化油烟并隔音降噪
各项指标均合格 无污染严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