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消费打开贫困户农产品销路
  本报讯(记者 张慧膑 通讯员 蒲首豆)近日,天涯区立新村委会办公楼前的篮球场上,脱贫户蒲雄辉从农用三轮车上搬下一个个纸箱和竹编笼,纸箱内装满自家种植的芭蕉,竹编笼里则是自家养殖的阉鸡和土鸡。放下手里的东西,蒲雄辉边抹额头的汗水边憨笑着对工作人员说:“振兴工作队队长蒲首豆打电话告诉我,今天有扶贫消费活动,要我赶紧把家里待售的农产品都拿过来卖,都是自家种养的,不知能不能卖个好价钱。”

  为帮助村内贫困户销售自家种植的蔬果和养殖的畜禽,扩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同时将大山深处原滋原味的绿色农产品推广出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及脱贫攻坚,立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三亚市审计局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组织局内工作人员、周边村民等到村购买贫困户种养的农产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你一只土鸡、我一筐芭蕉,买得不亦乐乎,吆喝叫卖声、咨询问价声和成交后双方满意的笑声交织在一起,洋溢了整个立新村。贫困户蒲雄辉带来的土鸡和芭蕉不到20分钟便销售一空,他点着手中1800元的钞票,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国内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文体
三亚“玉华酒店”老总转型记
“小厕所”谱写民生“大文章”
扶贫消费打开贫困户农产品销路
抱坡棚改激活城市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