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青少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争做“环保小标兵”
青少年学生向辖区居民介绍自己制作的环保作品。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近日,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桶井、梅村、三亚湾社会工作综合服务站(以下简称:社工站)联合天涯区桶井村委会在桶井农贸市场开展“我是环保小标兵”环保创意设计大赛现场宣传活动。

  近期,“你是什么垃圾”直击灵魂深处的拷问,刷爆了网络。由此可见,保护环境、垃圾分类及资源可循环使用等环保主题是当代社会愈发重视的内容。天涯区相关部门结合现代青少年学生好奇、“跟时尚”等特性,为激发当地青少年学生的环保意识,让青少年深刻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专门联合社工站开展此次宣传活动。

  当天的活动有“变废为宝?手工制作”“线上线下评选”“手工作品展示”及“环保宣传”等环节。通过之前招募辖区内的十多名青少年学生,利用废品制作环保作品,并将作品放在网上进行公开投票,带动辖区居民加入环保宣传中。

  “这是我们设计的环保作品,是一个房子形状的垃圾桶,中间部分是用来放大垃圾的,因为这边抽烟和吃槟榔的人比较多,所以我们在两边做了两个小的盒子用来放烟头和槟榔渣。”在活动现场,一位青少年学生正在介绍自己的作品。

  当天,青少年学生纷纷表示,以后还要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争做“环保小标兵”,助力全民环保意识提高,共筑美好幸福家园。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国内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文体
三亚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赶出“三亚速度”
将对道路进行硬板化方便群众出行
将进一步核查污水涉嫌排入大海问题
已建设排水改造工程解决排污问题池塘边建筑待核实后处理
优质企业看好三亚营商环境
党员村民齐动手村容村貌换新颜
最近一周查处各类不文明行为368宗
为市民生活增添更多绿意
三亚青少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争做“环保小标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