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29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省第三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术论坛三亚开幕
肖莺子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李劲松)6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承办的海南省第三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术论坛在三亚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莺子指出,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背景下,培养适应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需求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持久性的任务,尤其需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省内各类学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聚焦聚力、重点攻坚,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加强党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要加快建设理论研究、学习宣传、政策咨询、国际交流、人才培养于一体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既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巩固学科的理论基础,又要重视理论实践研究,突出海南学科优势,推动我省马克思主义学科上新台阶;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改革创新思政课,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将思政课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让立德树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本届论坛设置了主题报告,以及高等院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分论坛等5个分论坛交流活动。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蚌珠分别就“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做了主题报告。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建春、省教育厅副厅长孔令德及来自省内外多家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等450余人参加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时事
7月1日起三亚购车登记须满足“国六标准”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海南省第三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术论坛三亚开幕
以良好发展环境从世界引才为世界服务
三亚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2000多名考生家长学填报志愿技巧
积极作为当先锋 知行合一做表率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