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25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下放部分省级行政审批事项等工作
  本报海口6月24日电  6月24日下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决定将43项省级行政审批事项下放给海口市政府、三亚市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实施。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将部分省级行政审批事项调整由海口市、三亚市、洋浦经济开发区实施的决定》,拟于2019年7月1日起实施,将下放重要规划控制区总体规划审批、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资质等43项省级行政审批事项。会议指出,下放部分省级行政审批事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下放到位,真正做到事项放得下、放出效果;加强对市县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确保承接有力;要加强审批事项下放后的事中事后监管;要做好下放后的跟踪评估工作。

  会议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指出要高度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的重要性,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集中力量解决好各类生态保护区、污水垃圾处理、近海养殖退出、信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统筹力量,压实责任,把迎接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做实做好,谋划解决一批生态环保的重大历史遗留问题,推动海南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审议了《海南省开辟砂源保障供给工作方案》,指出依法依规开辟砂源,缓解供需矛盾,是做好打击非法采砂工作的重要基础,为打击非法采砂建立长效机制。要严格控制河砂开采,充分利用淡化海砂资源,以先进技术开发机制砂,鼓励建筑废弃物循环使用,根据国际市场砂价变化发挥进口砂补充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海南省酒店业人才培养实施方案》;讨论了《海南省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沈 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专题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文体
审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落实中央“六稳”工作部署 狠抓投资、招商和扩大消费
户口迁移等22项业务在区里就能办
研究下放部分省级行政审批事项等工作
追梦人插上梦圆三亚的翅膀
■导读
报头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