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6日 星期日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棠区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下新村
让秸秆禁烧宣传深入人心
  本报讯(记者 罗略榕)近日,由海棠区生态环境局主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海棠区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的最后一站走进下新村。至此,海棠区“打好蓝天保卫战、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市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热情地向过往居民发放环保倡议书及宣传禁止焚烧秸秆垃圾,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分别在海棠区南田居黎场分厂、南田居海燕分厂、林旺南风情小镇、林旺北风情小镇等9个村(居)民集中的场所陆续开展了11场活动,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图文展板、发放常识手册、有奖知识问答以及宣读倡议书等方式,向居民宣传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为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海棠区已设立了秸秆焚烧预警监控平台,可以对周边的农田进行全天候、多角度的循环监控,能有效实现农田秸秆焚烧火情实时监控和预警,从源头上打破传统监控在时间、空间上的诸多限制,从根本上解决监管区域大、人力监管难的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时事
狠抓队伍建设 筑牢发展根基
撬动印度客源地开发 助力高端旅游市场发展
传承红色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让秸秆禁烧宣传深入人心
百幅摄影精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提升人居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
危险废物专项执法培训举行
三亚用加减法打通小微企业融资难“最后一公里”
习近平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