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海地质科技创新基地落户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钟自然童道驰出席签约仪式并证签
  本报讯(记者 张雪锋) 6月5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合作共建“南海地质科技创新基地”座谈会暨签约、揭牌仪式在三亚举行,南海地质科技创新基地落户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等领导出席当天的活动并证签。钟自然、童道驰共同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南海地质科学院和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揭牌。

  钟自然表示,各方前期合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为基地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南海地质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将为海南发展深海科技提供支持,为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三亚城市规划等领域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以需求和目标为导向,高标准高规格建设南海地质科技创新基地。

  童道驰表示,南海地质科技创新基地的建设是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大三亚经济圈”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深化改革,以创新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各方要共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三亚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三亚将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从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为人才来三亚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希望双方下一步的合作进入快车道,推动基地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据介绍,南海地质科技创新基地将按照“高点定位、需求导向、开放合作、创新驱动、多源投入、统筹推进”的原则,坚持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对接,中央单位与地方紧密合作,科技创新与基地建设融合发展,将建成世界一流的集自然资源调查、海洋地学研究、技术装备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多功能科技创新基地,提升三亚科技实力和竞争力,打造国际海洋地球科学科技创新与合作高地,更好地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关注2019年高考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旅游专题
   第08版:时事
习近平开始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
乌克兰基辅直飞三亚航线开通
中俄元首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 “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南海地质科技创新基地落户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我国互联网诊疗收费等新规将出台
三亚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加快建设
别让假2B铅笔“偷走”你的考分
■导读
高三考生领到准考证
报头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