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9日 星期日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腾讯云业务拓展部华南大区总工聂聪:
加速“城市超级大脑”建设 为三亚提供智力支撑
聂聪
  见习记者  李少云

  今年1月13日,三亚市政府与腾讯集团(以下简称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城市超级大脑、产业发展合作、产业空间建设、城市品牌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在三亚设立区域总部。近日,三亚日报记者专访了腾讯云业务拓展部华南大区总工聂聪,了解签约以来腾讯在三亚的工作开展情况。

  “我们正在做三亚城市超级大脑的落地,目前已经有了初步的方案,正与相关部门进行讨论和修改,预计今年底会将城市超级大脑的一部分亮点和能力提前展示给三亚市民。”聂聪介绍,目前三亚腾讯公司正在确定办公场所的选址,完成后将举行挂牌仪式。同时,在三亚区域总部设立完成后,腾讯自有的人力也会随即而来,人员会逐步随着公司业务增加,尤其是一些高层次人才也会逐步沉淀在三亚。此外,不少追随腾讯步伐的合作伙伴也将落户三亚。

  聂聪表示,作为国际知名的互联网领军企业,腾讯在社交网络、数字内容制作发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此次与三亚“牵手”,将给三亚经济转型升级、城市治理及百姓生活方方面面带来更多可喜的变化。

  聂聪介绍,城市超级大脑的打造,将有利于相关数据的整合与共享,打破原有的“数据壁垒”问题,连通“信息孤岛”,这些数据的整合与应用将推进三亚市治理体系的创新和治理能力的提高;其次,相关的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企业也会到此集聚,形成大批高科技人才到此汇聚的局面,将有利于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一个很好的城市治理范本及人才智力支撑;在市民生活方面,也将打造统一的城市入口,为市民游客提供“一机走天下”的生活便利……

  腾讯为何选择落户三亚?聂聪说,基于双方共同的诉求,最终达成了合作协议。“三亚的诉求是从原来的旅游地产转型向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而腾讯也在做转型,要从原来的互联网转向产业互联网。”此外,聂聪表示,三亚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惠的政策环境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是腾讯选择三亚的重要理由。

  “多次沟通下来,我们很明显能感觉到,三亚的高层领导比较有耐心、中层比较贴心、基层比较热心,这给了企业很大的信心。下一步腾讯将加速推进城市超级大脑建设,不断加强与三亚的深入合作,发挥龙头企业的“催化剂”作用,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聂聪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时事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
招商引资一周年·企业说
加速“城市超级大脑”建设 为三亚提供智力支撑
三亚推行园林绿化社会化养护工作
大悦城是崭新起点 还要推动会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三亚信投公司发布旅游消费市场监管平台等3款产品
引资引智 助推海南打造离岸金融中心
建立完善的教育扶贫数据核查机制
科技添彩:三亚传统文化产品深圳“吸睛”
三亚市旅游民宿协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