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国际人才工作站”揭牌
将搭起与国际人才交流与服务的桥梁
制图/小小林
  本报讯(记者 林志猛 张慧膑)5月14日上午,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国际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该工作站的成立,将搭起与国际人才交流与服务的桥梁,为打造人才建设高地、建设“一港、三城、一基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工作站将围绕崖州湾科技城建设“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的构架,打造人才建设高地和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构建与国际接轨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吸纳外籍和港澳台地区技术技能人员按规定在科技城就业、永久居留并提供服务。

  据介绍,该工作站的职责是发挥国际人才开放多元的优势,着力在改变营商环境和优化完善使用人才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创新人才培养支持机制、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引导国际人才在科技城相关产业建设和发展中提供智力支持。

  “对于国际人才,我们不求所有,但求所用,这是我们的根本思想。目前我们的工作站已经陆陆续续引进了多位人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童立艳表示,将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问题寻找答案,为国际人才提供更好的平台,把三亚真正打造成国际人才舒适地,让这里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

  在揭牌仪式上,外籍人才David Taylor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他认为海南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地区,此国际人才工作站将会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三亚,包括农业、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人才,他们将以专业的眼光认识海南、了解三亚,为三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国际人才工作站”揭牌
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带领全村致富奔小康
加强队伍建设 优化机构设置 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三亚:分两步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保护优质生态资源让群众吃上生态饭
缔结友好城市二十载加强交流续写千年情缘
三亚营商环境全球模拟排名第4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