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市中医院胸痛中心成功通过国家级认证
目前三亚共有3个国家级胸痛中心
  本报讯(记者  顾翔) 4月11日,2019年度第一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及中国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的单位名单公布,全国140家单位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其中,三亚市中医院胸痛中心一次性成功通过国家级基层版认证。

  据了解,胸痛中心作为一种全新的医疗模式,是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科学的诊疗流程的多学科协作模式,对急性胸痛为主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规范化诊治流程,能够提高医院综合救治水平。

  “2018年以来,三亚市中医院从院级领导到中层干部,以及医、护、药、技专业人员,包括医院的行政、后勤、安保、保洁人员都在进行培训,加强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今年年初,医院确定了‘心’‘脑’‘骨’‘康复’及‘治未病’的重点发展方向,提升医院内涵建设,打造医院临床优势学科群。”三亚市中医院副院长刘建浩说。

  自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体系正式启动以来,2017年12月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胸痛中心成为海南省第一家通过国家级认证的单位。

  2018年第四批中国胸痛中心及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的单位出炉。其中,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现三亚中心医院)作为琼南地区唯一一家榜上有名的地方医院,成功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版认证,标志着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现三亚中心医院)对急性胸痛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达到国家级标准和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时政
   第04版:专题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文体
海南省首例二代房颤冷冻球囊消融术 在三亚成功实施
40岁以下2型糖尿病患者应警惕心血管病风险
三亚市中医院胸痛中心成功通过国家级认证
过度热敷会让颈椎病越来越糟糕
九条养肾“三字经”需谨记
吃蒜有助增强老人记忆力
蘑菇搭档好 营养更丰富
人老了更要抬头挺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