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省首例二代房颤冷冻球囊消融术
在三亚成功实施
  本报讯(记者  顾翔  通讯员  王文  李琨)“手术非常成功!”近日,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以下简称海南医院)心内科团队历时一个小时,通过应用第二代冷冻球囊消融术,帮助64岁的患者万先生成功摆脱了疾病困扰后,当天又为2名房颤患者应用第二代冷冻球囊消融术将其“躁动”的房颤心律转为正常窦性心律。据悉,这是海南省二代房颤冷冻球囊消融术的首秀,标志着海南医院在该领域心脏疾患救治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万先生一年前因为反复心慌气短被诊断为房颤,为彻底根治这一顽疾,辗转就诊于海南医院,在心内科田进文主任的带领下,治疗团队经过多次讨论,制定了缜密手术计划,决定为其行房颤消融领域的一项创新微创第二代冷冻球囊消融术,通过液态制冷剂使消融部位温度降低,从而使局部组织坏死,达到治疗房颤的目的。

  田进文介绍,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阵发性心律失常,极大增加患者的血栓栓塞及脑卒中发生率,致残率高,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命安全及生活质量。传统手术需要近3个小时的手术时间,现在手术时间只需要不到90分钟,能减少大的并发症的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时政
   第04版:专题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文体
海南省首例二代房颤冷冻球囊消融术 在三亚成功实施
40岁以下2型糖尿病患者应警惕心血管病风险
三亚市中医院胸痛中心成功通过国家级认证
过度热敷会让颈椎病越来越糟糕
九条养肾“三字经”需谨记
吃蒜有助增强老人记忆力
蘑菇搭档好 营养更丰富
人老了更要抬头挺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