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病患旅客乘坐列车三亚站开辟“绿色通道”
  本报讯(记者 赵庆山 通讯员 胥佳欣)4月11日早上7点,Z386次列车缓缓驶出三亚站,客运值班员李成目送着列车,擦了一下额头的汗珠,长舒一口气,心里默默祝愿李女士能够早日康复。

  早上6点05分,李成在电台里接到综控员赵锦越的通知,有一位病患旅客乘坐当天的Z386次列车,请提前做好安排。李成马上电话联系该旅客李女士,了解到的具体情况是,其因腰部和右腿受重伤打了石膏,无法行动,其家人拨打120救护车,从乐东一路开车到三亚,乘坐Z386次列车回长春治病。6点半左右,李成安排开辟绿色通道,协同医护人员顺利将李女士从救护车上移交到站台。

  此时,李成发现问题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旅客全身不能动弹,连简单的翻身都十分痛苦。如何减轻旅客的疼痛感,将旅客送到相应的铺位难住了他。而且车厢门比较窄,担架过宽,不好进。李成和列车长经过商量,将旅客用毯子包住,车站工作人员、安检、旅客家人抬着毯子将李女士送进了车厢。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6版:时事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
吉阳区 28名城市党建指导员已分赴社区居委会
病患旅客乘坐列车三亚站开辟“绿色通道”
在别墅内经营“黑旅租”一男子被拘留15日
一男子动车上吸烟被罚款500元
天涯区海棠区开展“搬家式大扫除”
昔日“光头岭”将建成“城市郊野公园”
守护美丽三亚“山海河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