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市中小学校应急救护培训开班
全市3800名教职工将接受应急救护培训
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的教官正在指导参与培训的教职工做心肺复苏术。 本报记者 翁叶俊 摄
  本报讯(记者 顾翔)“自己学会了可能不会自救,但是身边的人都学会了,遇到突发情况时获救的可能性将大大提高……”4月13日上午9时,三亚市红十字会救援中心教官金玲以“赵睿跪地忘我救人”为例,在海棠区第一小学开始了2019年第一场三亚市中小学校应急救护培训课程。此次课程,为接下来共计42期涉及全市中小学3800名教职工的应急救护培训拉开序幕,至2020年,全市中小学教职工应急救护普及率将达到100%。

  根据培训计划,首场接受培训的80名教职工将在两天16个课时的学习中,考核达标后,才能拿到由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

  “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无论对自己还是他人都是件好事。”海棠区龙海小学语文教师蓝扬恩说,培训后将应急救护知识转化成教学内容,教会孩子们,让他们尽早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能早点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有未能跟随此批次学习的教师,还委托同事,提出“加队”申请。

  记者从市教育局体卫艺科了解到,去年市教育局联合市红十字会对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全年共培训学校147所,参训教职工2641人,考核合格2350人,参加教学师资207人次;开展救护知识讲座的学校103所,参训师生21503人,参加教学师资120人次。大大提高了中小学校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和溺水事件预防安全意识,减少淹溺事件的发生。

  “今年全市中小学校65%以上教师职工参加应急救护培训,经考核合格后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到2020年普及率将达到100%。”据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有关负责人介绍,市直管、区管100%中小学校,其中师生人数100人以下的学校至少培训1名救护师资,100人以上的学校至少培训2名救护师资,救护师资负责对在校学生开展普及性救护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6版:时事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
全市3800名教职工将接受应急救护培训
激励广大干部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让失信者买不了房找不到对象
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发动社区矫正人员共同参与“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应知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