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的脚步一刻都不能停
  三亚日报 吴采净

  近日,媒体报道了三亚市环保公益组织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故事,引发社会关注。成立十余年来,这家协会每年开展海洋保护活动上千次,为维护海南海洋生态环境贡献着力量,吸引了一个又一个拥有爱海、护海情结的志愿者热情参与。

  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天好事也容易,但是做几年好事,甚至是做十几年好事并不容易。三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十余年来,都在为环保事业奔走,为维护海南海洋生态环境贡献力量,这种精神令人敬佩。

  环境即是民生,生态环境问题关乎每个人的利益,是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话题,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因此,守护生态环境,至关重要。

  此前,国内一些地方屡屡发生环境污染事件,不仅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更影响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引发了公众的“环境焦虑”。

  近些年来,我国在环保问题上狠下功夫,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具体到三亚而言,在公益组织、政府部门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努力下,城市生态环境日趋向好,曾经的光头山披上了绿衣、一些珍稀濒危物种频频出现在三亚近海海域;白鹭齐飞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环保成绩斐然,但压力依然存在,不管是地方还是国家,环保工作无法毕其功于一役,必须长期治理,才能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状态。

  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环保工作亦是如此。一方面,需要有打赢环保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另一方面,需要培养起人人有责的责任感,引导更多公众参与进来。

  绿水青山关乎每个人的幸福指数,我们不能仅仅限于期望,或者一味抱怨,只有行动起来,才能使得“人在画中游”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时事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养成法律思维习惯创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看好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希望能在三亚一展所长
百名中外康养专家共商老龄化事业发展
三亚到上海高校“招才引智”
街头难觅踪影,“小橙车”去哪儿了?
环保的脚步一刻都不能停
全市已有6所学校建成拼装式游泳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