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 3月13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海南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刘赐贵、沈晓明、张业遂、罗保铭、吕彩霞、毛超峰、蓝佛安、许俊、苻彩香、吕薇、吴月、阿东、朱洪武、邓泽永、符宣朝、邓小刚、王长仁、刘平、杨莹、韩金光、廖虹宇、符小琴、陈飘、王书茂等代表参加审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海泉、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沈晓明在发言中表示完全赞成两高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护人民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积极发挥审判、检察和监督职能,依法打击各类犯罪,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二是提升“执行合同”等司法指标国际评估效果,促进了营商环境优化。三是突出司法体制改革创新,提高司法审判效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四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依法开拓公益诉讼。 下转2版  上接1版

  罗保铭说,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体现依法治国理念,大量的司法实践和案例打动人心,给人信心,引起与会代表强烈共鸣,使广大人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社会主义司法将越来越公正。用五句话来评价两高和海南法检两院的工作:坚持依法治国,彰显司法公正,凸显为民情怀,服务国家大局,展现改革成效。建议把典型案例变成司法公正的普遍常态,让两高战线正能量不断壮大;研究出台司法人才激励保护政策,解决欠发达地区人才进不去、留不住的问题。

  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表示完全赞同两高工作报告,并就基层司法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规范基层法官自由裁量权,加强智慧法院和互联网法院建设,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专门法庭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凤超、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继续代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听取海南代表团对两高工作报告的意见。

  (沈 宣)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全国两会
   第03版:时政
   第04版:专题
   第05版:视觉
   第06版:综合
   第07版:时事
   第08版:文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从春天出发 向梦想前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海南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