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代表林有炽建议:
设立深海养殖产业基金
  本报海口1月28日电(特派记者 洪光越 )随着全国水产养殖规范化发展,深海智能渔场、海洋牧场快速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渔业产业合作战略的实施,岛内外对优质水产苗种、海产品的需求持续扩大。但由于早期养殖户的无序开发,我省普遍存在海水养殖不规范、养殖环境差等问题,给生态环境带来一定影响。为推动我省海洋渔业有序发展,解决中小型养殖场转型升级资金问题,省人大代表林有炽建议,设立深海养殖产业基金。

  林有炽说,南海是我国四大海区中面积最大的热带海域,是全球海洋生物多样性最具代表性的区域之一,丰富的水产种质资源为水产苗种产业及深海养殖发展提供得天独厚的优势,设立深海养殖产业基金有助于打造“全链条、全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现代化深海养殖产业集群。

  林有炽建议,设立深海养殖产业基金,要充分利用整合现有各专项资金,盘活财政、部门预算存量资金,且集中管理;要重点扶持养殖技术较好、有一定规模并有发展愿望的本土企业,引导其做大做强;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优先原则,基金管理机构应将生态环保工作纳入投资评估,按一定比例设立专门的生态环保资金,促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要以政府组建的基金投资管理机构结合有实力且业绩突出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为平台,建立政府科学投资和专业化经营的良性投资管理机制,实现市场化投资运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省两会
   第03版:聚焦省两会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三亚首届爱心年夜饭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文体
三亚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童道驰会见联想集团客人
设立深海养殖产业基金
加强统筹规划 推进乡村振兴
完善绿色通道降低蔬菜流通成本
两会风采
外籍演艺人员可无需申报 自由参加临时性商业演出
欢迎俄罗斯客人到三亚旅游度假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