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外附中、北大附中、芝加哥附中……都要来了
三亚“一区一名校”布局基本形成
  已落地项目

  目前三亚合作办学项目中

  三亚市崖州区创意梦嘟嘟幼儿园、西南大学三亚中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已先后开学

  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和海口寰岛实验小学将于今年9月开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将于2020年秋季开学

  积极洽谈中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分校、三亚南开学校、海口中学、北京21世纪国际学校、美国芝加哥大学附属中学

  合作办学项目在积极洽谈中

  三亚已基本形成“一区一名校”布局

  本报讯(记者 黄珍)1月2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关于引进中小学教育资源落地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三亚合作办学项目中,三亚市崖州区创意梦嘟嘟幼儿园等6个项目已经落地,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分校等项目正在洽谈中。自此,三亚已基本形成“一区一名校”布局,即海棠区——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吉阳区——北大附中三亚分校,天涯区——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崖州区——三亚南开学校。

  目前,三亚合作办学已落地的6个项目中,崖州区创意梦嘟嘟幼儿园、西南大学三亚中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已经先后开学。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和海口寰岛实验小学将于今年9月开学。

  位于海棠区田尾村的人大附中三亚学校是一所公办学校,学制为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段十二年制,其招生政策基本原则是对本地户籍儿童少年,以户籍为依据,坚持“免试、就近、划片”的入学原则;对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采取“相对就近、统筹安排”的入学原则;高中阶段将根据学校办学条件制定相应的招生计划,根据2019年参加我省中招考试学生和报考志愿情况择优录取。

  海口寰岛实验小学是一所公助民办性质学校,位于崖州区创意产业园,学校设30个教学班1500个学位,其中500个为公立学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以下简称“上外三亚附中”)位于天涯区凤翔路,项目已于2018年12月28日动工建设,将于2020年5月基本完工,同年秋季开学。学制为初中、高中共两个学段六年制,在招生政策上,上外三亚附中初中普通教学班面向全省提前招生,录取比例向三亚倾斜;高中部不向社会招生,本校学生在完成初中学业后,参加上外三亚附中初三直升考试,通过直升考试的学生升入上外三亚附中高中年级继续就读;未通过的学生须参加三亚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升入其他学校;国际部境外班招收外籍学生,国际课程班招收国内学生。

  目前,正在洽谈的项目中,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分校是一所公助民办性质的学校,拟规划建设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等,项目拟定于吉阳区迎宾路和学院路交叉口东南侧;三亚南开学校是一所公助民办性质学校,该校是海南省政府重点督办项目,拟规划建设学前部、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和中学国际部,拟定选址在崖州区创意产业园宜居路与创意路交汇处,目前合作办学协议在征求意见阶段;海口中学、北京21世纪国际学校、美国芝加哥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项目在积极洽谈中。

  市教育局副局长方玉来表示,三亚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推进合作办学项目落地,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与教育发达地区的交流合作,进一步集聚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全市基础教育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专题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
   第A01版:新征程
   第A02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03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04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05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06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07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08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09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10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11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12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13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14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15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16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17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18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19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A20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第B01版:新作为
   第B02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作为
   第B03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作为
   第B04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作为
   第B05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作为
   第B06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作为
   第B07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作为
   第B08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作为
   第B09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作为
   第B10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作为
   第B11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作为
   第B12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作为
   第C01版:新报业
   第C02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报业
   第C03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报业
   第C04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报业
   第C05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报业
   第C06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报业
   第C08版:改革开放再出发·新报业
童道驰会见中科院院士吴一戎
三亚市第四次经济普查 正式入户登记
三亚“一区一名校”布局基本形成
端好“百姓饭碗”引领种业创新
三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收本月20日截止
“一站式”平台温情服务助力三亚引凤来
不忘初心 扛起担当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