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启动招生
  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南校区毗邻琼海市白石岭山,占地面积逾2500亩,由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和北京八大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涵盖幼儿园到国际高中学段(国际高中拟2020年开学),是海南省近年来引入的北京名校之一,它的建立弥补了琼海乃至海南高端民办国际化学校的不足,极大地满足了社会各界为子女寻求优质教育的需求。

  特色课堂为学生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走进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笔者看到,学校不仅配备各类教育、教学设施,包括音乐厅、艺术中心、综合体育馆、游泳馆(池)、网球馆(场)、高尔夫球场、足球场、标准400米跑道、马术训练基地、水上运动中心等艺术、体育场所,还有拓展基地、生态基地等学习和实践设施,热带动植物园、绿色景观带等特色场所,为学生提供多元发展空间。难以让人置信,这是一所2017年9月刚刚开办的民办学校。

  随着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教学设施及专业教室全面升级,海淀外国语教育体系中的“2+2”特色课堂焕发出强大魅力,为孩子的未来开创更为广阔的世界。

  什么是“2+2”?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校长王亮介绍,“2+2”项目作为海外中小学特色课程,是指学生在小学阶段需要掌握两项体育特长和两项艺术特长(中学阶段的“2+1”项目为两项体育特长和一项艺术特长)。体育包括游泳、跆拳道、啦啦操、网球、高尔夫、击剑、马术、棒球、篮球、武术、水上运动、乒乓球、羽毛球等多个专业项目,艺术包括二胡、萨克斯、尤克里里、声乐、舞蹈、国画、版画、播音主持等。丰富多彩的艺体课堂,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正是这样的独特模式,让学生们获得了充分、个性化的发展。

  (下转3版)  (上接1版)

  优质的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是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特色课程的重要支撑。海南校区的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均由北京总校直接委派,教研团队由全国教育专家和优秀教师参与,外籍教师均为来自教育发达国家的优秀学科教师,拥有多年国际课程教学经验。同时,秉承海淀外国语教育体系中“运动和学术双优”的教育理念,海南校区配备了具有资深青少年训练背景的专业教练团队,负责学生们艺术、体育等专项技能的指导和训练。不仅如此,海南校区与北京校区以及武汉校区每周都有网络课堂,教师们相互交流教学经验、研究解决问题。

  “双优”教育理念——以体育竞技精神打造高学术人才

  “双优”教育理念是海淀外国语一贯倡导的教育理念,以优质的师资力量和教练团队打造文化素质和体育专项技能双优的复合型人才。双优教育强调对学生的学术能力、运动技能、领导力开发等多方面的均衡培养,为学生进入国内外知名院校提供强有力的竞争力。目前海南校区开设的双优项目有网球、高尔夫、击剑、马术和水上运动,其中水上运动项目是和国家体育总局合作开设的中国国家少年队水上运动双优班,为国家冲浪队提供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的梯队人才。

  此外,据了解,该校目前在校生约700人,教职员工逾300人,2018学年已开设三亚通勤车,方便三亚的家长每周末接送。该校将于1月6日正式启动2019年的首场招生试学活动,有意向的家长可电话咨询0898-62611166或关注公众号“海南海淀外国语”。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748辆旅游客运车辆纳入“新系统”
鼓励乡村学生成共建生态文明主力军
全省今年治旅“第一枪”在三亚打响
开通绿色通道 救助病重旅客
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启动招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