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签约
三亚分会场集中开工20个项目总投资约66.5亿元
  本报讯(见习记者 孙梦聪)12月28日上午,由海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各市县同步举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三亚分会场于当日集中开工20个项目、总投资约66.5亿元,与11家企业及单位签约。在年底前形成新一轮项目开工和签约热潮,推动实现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并为明年经济工作打好基础。

  开工仪式上,三亚安排了三横路凤凰段一期道路绿化彩化工程、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周边污水整治工程、三亚市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工程等 20 个项目集中开工,这20个项目总投资约66.5亿元,涉及教育、园林绿化、污水处理等诸多领域。并在现场与保利集团、保利科技、复星旅文集团、国奥集团、华润置地等11家企业及单位签约。     

  开工企业:

  加快项目建设  

  助力三亚经济发展 

  当日开工的“三亚海棠德中健康产业园石药健康小镇”项目总占地面积337亩,总投资35亿元,该项目通过健康产业基地建设,打造以“精准智慧医疗”为主线的大健康产业集群。

  开工仪式上,三亚石药德中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冯江龙表示,石药集团将加快产业项目的建设,加大投资力度,积极引进国际领先的医疗、大健康资源、多创利税,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医疗健康产业集群,并调动石药集团优质的社会资源,宣传三亚优良的投资环境,为三亚引进更多的优质投资,为积极助推三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打好坚实基础。

  三亚市教育局局长吴萍在开工仪式上介绍,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项目建设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第二批集中开工和签约的项目,也是三亚教育提升工程重点标杆建设项目。她表示,三亚市教育局将着眼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这一核心目标,把推进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项目建设作为三亚基础教育迈向教育现代化,迈向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抓手,并充分利用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资源优势,引领助推三亚打造海南南部教育中心,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政府部门:

  落实责任  

  提升项目服务和保障水平

  为进一步加快项目投资,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海棠区政府及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也在开工仪式上做出表态。

  三亚市住建局局长黎觉行表示,三亚市住建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并根据近期出台的优化审批服务20条规定,清理优化办理工程招投标备案、施工许可环节,非核心要件清单可采取承诺容缺办理,缩短办理时间,同时针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辟专门“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事先办的原则,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帮助项目业主尽快完善项目审批手续,助力项目尽早开工。

  海棠区委副书记、区长孙耿也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海棠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制定项目任务分解表,进一步厘清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投产,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项目服务和保障水平,切实协调解决好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切实扛起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海棠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关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开工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时政
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企业在三亚实现更好发展
三亚分会场集中开工20个项目总投资约66.5亿元
优化环境、服务民生,只为鹿城更美好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