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职校师生团队访问三亚技师学院
  本报讯(记者 陈人波)12月12日,为加强同行校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互相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在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的牵引下,日本兵库县工业类职校高中师生技术交流访问团一行11人到三亚技师学院访问参观,并与该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当天,日本职校师生团队一行参观了三亚技师学院挖掘机模拟实训室、机电一体化实训室、黎族文化与技艺传承广场(黎锦传习园、彩雕文化创作中心)、机器人实训基地、婚纱摄影基地、美容美发基地等,对该学院舒适的环境、特色办学、实用性强的专业设置和学生高就业率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其“是一所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好学校”。

  日本县立兵库工业高级中学校长大川真澄对三亚技师学院能把少数民族的文化习惯融入教学表示感动,并表示将把这些好的教学经验带回日本,加以利用,也希望今后中日校际之间加强交流,加深友谊。

  据介绍,近年来,三亚技师学院大胆尝试“工学结合、半工半读”和“订单式”办学模式,积极走产教结合、校企结合、校校结合的路子,以人才需求为导向,校企共同制订培养方案,尽量为企业提供所需人才,让学生们“不出学院大门,就能找到就业机会”。因此,该学院学生就业率达98%以上,一些专业的学生深受市场欢迎,尚未毕业就被企业“选订”一空。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聚焦
   第04版:关注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第05版:综合
   第06版:综合
   第07版:综合
   第08版:社会/文体
打造阳光工程 助力“二次起跑”
不得用红领巾 进行商业活动
培训机构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
冬季公益公开课开班 7个项目免费学
铺路作石子 护花化春泥
举办金融科技论坛 探讨金融开放新机遇
日本职校师生团队访问三亚技师学院
“运动戒毒 爱心帮教” 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银奖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