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学院
举办金融科技论坛
探讨金融开放新机遇
  本报讯(记者 黄珍)日前,三亚学院联合海南省金融学会、丹麦盛宝银行举办首届“金融科技三亚论坛”,论坛以“金融开放的新机遇: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与挑战”为主题,吸引学界一流大学、业界权威金融机构和媒体界知名专家学者30余人参会。

  论坛为期一天,分主旨报告、主题演讲和高峰论坛等环节,涉及金融科技的知识图谱、合作与开放的银行、区块链前沿技术与应用、金融科技创新实践与人才培养等议题,立足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机遇,以期为海南及中国金融科技快速发展新路径提供建议参考。

  论坛上,来自美国道富银行及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金融科技的定义、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的关系、金融科技对传统职业的影响、金融科技岗位知识结构、金融科技与人工智能等话题展开交流与探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聚焦
   第04版:关注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第05版:综合
   第06版:综合
   第07版:综合
   第08版:社会/文体
打造阳光工程 助力“二次起跑”
不得用红领巾 进行商业活动
培训机构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
冬季公益公开课开班 7个项目免费学
铺路作石子 护花化春泥
举办金融科技论坛 探讨金融开放新机遇
日本职校师生团队访问三亚技师学院
“运动戒毒 爱心帮教” 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银奖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