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阳区将成立集体土地流转项目服务中心
力争三年法律顾问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杨洋)12月11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吉阳区获悉,吉阳区继续在依法行政方面进行创新,将成立吉阳区集体土地流转项目服务中心,进一步扩大依法行政标准化的范围,力争三年做到每个职能部门法律顾问全覆盖, 实现依法行政的规范化、统一化、流程化。 

  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好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吉阳区始终坚持法治先行,探索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制度,构建公平高效的法治体系,尤其在月川、临春、海罗、抱坡等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推行依法行政标准化,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2018年,吉阳区政府聘请律师事务所对辖区有棚户区改造的项目进行调研,结合区政府的实际情况先后起草了《吉阳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摸底调查操作指引》等系列法律法规,并率先在棚改项目中推行,打通棚改工作中的不少“瓶颈”问题。

  吉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华文表示,2019年,区政府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依法行政标准化的范围,力争三年做到每个职能部门法律顾问全覆盖。 

  据介绍,2019年,吉阳区政府将在依法行政方面进行创新,成立吉阳区集体土地流转项目服务中心,对吉阳区集体土地流转问题进行专项研究,为三亚当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排头兵扛起吉阳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聚焦
   第04版:关注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第05版:综合
   第06版:综合
   第07版:综合
   第08版:社会/文体
三亚开通市区两级纪检监察12388举报网站
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将于明年秋季开学
百胜中国在三亚开设近40家餐厅
筑巢引凤谋振兴 教育更上新台阶
吉阳区将成立集体土地流转项目服务中心
丽星邮轮旗下“处女星号”昨日再访三亚
“家门口都能上名校,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