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告显示:
英国年轻人购房依赖父母比重大幅增加
  新华社伦敦12月4日电(记者 孙晓玲)英国智库决议基金会4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过去20年中,英国年轻人依靠个人储蓄购买首套住房难度加大,“父母银行”在年轻人购房中的作用日益明显。

  报告说,目前,英国27至30岁的年轻人若仅依靠个人储蓄购买首套住房,大约需要18年的时间;而在20年前,只需要3年就可以购买。

  调查数据显示,英国年轻人买房依靠父母支援的比例日益增大。就英国35岁以下的首次购房者来说,其父母、亲戚和朋友2017年资助购房金额约为57亿英镑(495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约占购房总额的三分之二。

  报告显示,在英国,父母无房产的年轻人比父母有房产的年轻人购房可能性低约60%。在父母拥有房产的年轻人中,有约四成在30岁前购置了自有住房。此外,从1990年至21世纪初,父母拥有房产的年轻人的财富约为父母无房产的年轻人的两倍。而从2005年至今,这一数字变成三倍。

  决议基金会高级经济分析师斯蒂芬·克拉克说,英国年轻人在购买住房时,父母是否拥有房产与个人挣钱多少变得同样重要。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也门政府代表团前往瑞典参加和谈
美国下退约“最后通牒” 俄着眼“后中导时代”?
古巴将首次面向全国开通手机上网服务
科学家又探测到4次引力波
美国“通俄”调查团队建议“从轻发落”弗林
英国议会下院要求政府 公布“脱欧”协议全部法律建议
芬兰北部遇暖冬“白色幻境”盼降雪
北美发现已知最古老灵长目祖先
都灵安托内利尖塔亮蓝灯迎圣诞
英国年轻人购房依赖父母比重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