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考察学习
对标浙江先进经验 争创海南生动范例
刘赐贵率队考察 车俊袁家军分别陪同 沈晓明毛万春李军参加
  本报杭州11月14日电  11月13日至14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率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考察学习,深化琼浙合作,对标浙江在深化改革开放、提高行政效能、发展数字经济、特色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的先进经验,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实践中争创生动范例。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分别陪同考察。海南省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参加活动。

  13日下午,代表团首先来到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大家看到,“市民之家”实现了400多项公民个人事项凭身份证“一证通办”,商事、交通、海关、投资项目等行政审批窗口全面实现网上办理、自动申办,不少审批事项“一次都不用跑”,深受群众和企业欢迎。刘赐贵要求,各有关部门逐一对标浙江改革经验,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广深化极简审批改革,提升“互联网+政务”平台,用“数据跑路”代替“群众企业跑腿”,加快打造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更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刘赐贵一行参观了2016年G20峰会主会场等地,了解场馆运营和会展经济发展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市县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对博鳌小镇建设的要求,认真学习杭州挖掘重大国际会议资源的好经验,推动博鳌小镇等区域建设,带动会展、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在考察吉利集团时,刘赐贵鼓励全面提升三亚学院办学水平,加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合作。刘赐贵一行还参观了杭州城市阳台,考察城市亮化工程。

  14日,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刘赐贵一行听取了电商发展、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管理等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希望在智慧城市、旅游消费、医疗健康、社会管理和风险防控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参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程。代表团还考察了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详细了解物流机器人、虚拟现实救援系统、听障者翻译器等创新产品,考察体制机制创新、产业集聚发展等情况。刘赐贵指出,数字经济可以无所不在、无所不包,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海南要进一步加大培育数字经济力度,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特别是在优化人流、物流、资金流管理上发挥出巨大作用。

  随后,代表团来到湖州市安吉县,先后考察了天荒坪镇余村、递铺街道鲁家村。余村是习总书记“两山理论”的提出地,村口巨石上醒目地镌刻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刘赐贵一行实地探访“两山会址”公园、游客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党建文化广场等地,走进民宿与村民、游客交流,详细了解“两山理论”在这里的生动实践。在鲁家村,刘赐贵一行坐上游客小火车,参观家庭农场,考察农旅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要求在海南美丽乡村建设中高度重视特色产业的扶持和打造,为乡村振兴提供可持续的产业支撑。

  考察中,刘赐贵强调,在“两山理论”深入人心的时候,来到源头实地考察,更让人深受教育,深切感受到“两山理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践行习总书记“两山理论”,全面学习浙江在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加强社会治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等各方面的经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好地保护海南生态环境,更好地建设“美丽海南百镇千村”,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选好支部书记,建好支部班子,带领群众全面践行“两山理论”,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在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争创生动范例。

  海南省领导毛超峰、张琦、胡光辉、童道驰、何西庆、苻彩香、沈丹阳参加考察,浙江省领导陈金彪、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参加相关活动。  (沈 威)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时事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2018三亚文博会今日开幕
深刻总结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宝贵经验 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海南新建农房不得超过3层12米
对标浙江先进经验 争创海南生动范例
导读
报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