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微公证”和公证在线受理平台上线,改变“坐堂办证”模式
群众动动手指即可办理公证业务
  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杜静丽)11月7日,由三亚市司法局、三亚市公证处与厦门法信公司共同打造的“微公证”和“公证在线受理平台”正式上线。今后,市民游客动动手指就可以在网上办理多达66种公证业务。

  三亚市公证处在线受理平台由三亚司法微信公众号“微公证”和三亚市公证处在线平台(https://hnsy.egongzheng.com/)两个终端平台有机结合,开设了涵盖出国留学、探亲、旅游、商务劳务、房产委托、继承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66种国内和涉外公证业务。

  近年来,随着全社会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借助网络来处理自身的各种事务的需求不断增强,传统公证服务“坐堂办证”模式已不再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

  此次新上线的“三亚市公证处在线受理平台”改变了这种“坐堂办证”的模式。市民只需要通过互联网用浏览器或手机微信在平台上注册,可实现远程在线申请、资料上传、查询进度、预约办证;公证员在对提交的证明材料合法性及待证事实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后,将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当事人领取证书。对于不适合在线上申办的公证项目,市民可以通过平台的预约办证功能自主选择预约办理公证的时间,还可以扫描公证员的微信二维码,随时与公证员在线一对一咨询,定制个性化的公证解决方案。

  在线受理平台还将在保持公证法定效力的同时简化办证手续,提高公证办理效率。在在线受理平台的引导下,市民只需到公证处一次,即在领取公证书时,将所提交的材料原件交给公证员核验,便可轻松完成部分涉外公证的办理,省却了数次往返和取号排队的烦恼,大幅缩短公证办理时间。

  平台的上线,真正实现了公证服务线上与线下、虚拟服务与实体服务的融合发展,为当事人提供及时性、一站式、便捷化的优质高效公证服务。在线受理平台还通过多层加密技术处理和分级操作权限,有效地实现了申请人在线提交资料信息的保密和安全,避免造成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通过平台存储数据还可以实现调度,市民需要重新出具公证书时可不必重复提交材料,更加方便快捷。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提升电网保障能力 营造安全用电环境
群众动动手指即可办理公证业务
21款新能源汽车三亚巡游展风采
多款新能源汽车实力“圈粉”
电梯安全警钟要长鸣
英姿飒爽的三亚武警官兵来找“军嫂”啦
因缘而遇,陪你看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