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童道驰在育才生态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深做细做实扶贫工作 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11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赴育才生态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记者 孙清 摄
  本报讯(记者 陈吉楚)11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到育才生态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前提和底线目标,要在做好“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做深做细做实扶贫工作,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措施,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保证脱贫的持续性,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童道驰先后到马脚村那供一小组村民董黄强、那门小组高成龙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就业收入以及子女受教育情况。童道驰强调,“两不愁三保障”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底线,育才生态区和帮扶单位要解决好贫困户的住房、就医难题,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和基本医疗方面有保障。童道驰指出,教育在脱贫攻坚中具有基础性、根本性的作用,是拔掉穷根、稳定脱贫的前提。相关部门要切实保障好贫困户子女接受教育,让他们通过教育改变贫困命运。同时,要鼓励村民学习脱贫技术,大力发展生产,通过勤劳致富脱贫。

  童道驰走进海南水果岛公司马脚村火龙果种植基地,了解火龙果产销情况,并与正在作业的务工村民交谈,询问其收入等情况。得知火龙果种植基地采取“龙头企业+村集体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经营模式,农户以土地入股形式参与经营,村民既在基地务工取得务工酬劳,又可以参与经营分红,收入大大增加,童道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提出,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打造国家现代农业基地,进一步打响海南热带农产品品牌。发展现代农业前景广阔、市场远大。要着眼于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持续研发改进水果品种;坚持生态无公害生产,保证质量;加强水果运输冷链物流体系建设,降低物流成本,让三亚水果销往全世界。同时,通过水果种植基地发展,带动村民特别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确保村民有持久稳定收入。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习近平向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在更开放舞台上实现更大作为
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 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做深做细做实扶贫工作 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导读
浪涛里静看三亚“旅游之变”
致记者:愿你脚下有泥 心中有光
报头
广告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