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启动就业创业扶贫基地认定工作
被认定的基地最高可获6万元奖励
  本报讯(记者 张慧膑)10月9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就业创业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引导安置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的作用,近日,三亚全面启动全市就业创业扶贫基地认定工作。据悉,对于审批认定的就业创业扶贫基地,最高可获得6万元的奖励资金。

  按照就业创业扶贫基地认定范围及条件的相关文件,能组织贫困家庭劳动力(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或居家灵活就业的各类单位或实体(含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及农家乐)均可申报。其中,能吸纳10名以上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并与贫困劳动力签订至少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并按时支付劳动报酬的各类用人单位或实体均可申报享受奖励政策。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审批认定的就业创业扶贫基地,向社会公布并授牌后,分两个档次给予奖励资金。对于累计吸纳10名以上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但一年内吸纳不足20人的,给予一次性3万元的奖励资金;对于一年内累计吸纳20名以上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的,给予一次性6万元的奖励资金。

  据了解,就业创业扶贫基地补贴政策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政策暂定执行到2020年12月31日,每年两次,分别为当年的3月底前和10月底前。2018年下半年申报时间截止到本月底,符合条件的各类用人单位或实体可尽快向市人社局就业部门申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聚焦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体育
三亚寰岛实验小学预计明年9月1日开学
三亚启动就业创业扶贫基地认定工作
三亚选树就业创业典型 促贫困户勤劳致富
探索教育创新发展新路子
崖州区今冬明春计划种植瓜菜6.7万亩
一封感谢信 浓浓帮扶情
琼剧进社区 居民大欢喜
操场变游泳池 学生免费学游泳
三亚查处医疗机构违法案件4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