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5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提高新闻素养能力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本报讯(记者 陈吉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联合主办,海南省政法干部培训学院承办的2018年三亚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9月10日至9月14日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近50名新闻发言人集中参加学习,进一步提高新闻素养能力,提升做好新时期三亚新闻发布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新华社中经社舆情监测中心高级分析师杨茜、海南省信访局副局长王英诚、海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王雷、人民日报海南分社采编部主任丁汀等8位院校专家、媒体精英及部门领导授课,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闻思想、新闻发布技巧、新媒体应用、舆情处置和应对、新闻通稿写作等。

  市委宣传部有关责任人表示,三亚是一个全国人民关注度很高的旅游城市,燃点、沸点较低,突发情况高发,做好新时期三亚新闻发布工作非常重要。本次培训,邀请了在新闻发布、舆论引导等方面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特别是具有一线工作丰富经验的领导学者,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提升新闻发言人的能力,提高全市新闻发布整体水平。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理论和实践性强,系统全面,内容丰富,特点突出。要认真归纳总结,学以致用,进一步做好本地区本部门的新闻舆论工作,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发言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时事
坚持党建引领 层层压实责任
三亚考区1497人将赴考
三亚首次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紧扣专题活动要求 扛起三亚财政担当
一只竹鼠,一条致富路
提高新闻素养能力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愿灿烂笑容常挂小吉芬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