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励志电影《李宗伟:败者为王》辽宁上档
  新华社沈阳9月13日电(记者 张逸飞)我国从马来西亚引进的体育励志电影《李宗伟:败者为王》近日在东北地区公映。这部影片根据马来西亚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他从一位平凡的小镇青年一步步成长为世界羽坛名将的励志故事。

  为保证影片的品质,还原李宗伟的运动生涯,该片历经四年筹备和拍摄,聚集了包括李宗伟、罗斯彦诺、李宗顺在内的阵容。

  “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海外华人在条件不足的情况之下,如何面对挫折,坚持信念,凭着永不言弃的精神,在历次失败中站起来的故事。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学习怎样成为成功的人,却没有人教会我们怎样去面对失败。”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北方联合出版传媒总经理陈闯表示。

  陈闯还透露,北方出版传媒(上海)有限公司已联手辽宁人民出版社出版这部电影的同名书籍,在图书的制作上运用融合出版技术,与丰富的影片素材相结合,赋予读者立体化的阅读体验,并将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在海外发行。

  现场观影的一名大学生告诉记者,电影给观众带来的最大感动之处是贯穿始终的“永不言弃”精神,“我不但了解到李宗伟成为马来西亚国民偶像的历程,还记住了‘当你怀疑自己的时候,不妨想想那些相信你可以的人’这句台词”。据悉,这部电影今年3月在马来西亚首映,曾创造2万观众到场观看的盛况。

  六小龄童观看这部电影后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马来西亚为本国的世界羽坛巨星、英雄拍摄其人物传记电影《李宗伟:败者为王》,今天下午有缘有幸观影,电影结束前出现字幕:有一种精神叫李宗伟。谢谢李宗伟先生,请辽宁出版集团转赠我由他签名的自传好书、好电影。”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专题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旅游周刊
   第07版:时事
   第08版:文体
中国足协首次荣获亚足联“梦想亚洲”社会责任奖
从此,天堂奏响最美《梁祝》
励志电影《李宗伟:败者为王》辽宁上档
首届国际发呆大赛明日陵水开赛
上万名太极拳爱好者将齐聚南山
减资公告
集体土地房屋权证遗失声明
利比里亚总统乔治·维阿重返绿茵场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