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完善三亚殡葬规范标准
多部门联合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
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市民可举报
  本报讯(记者 张慧膑)9月11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工商局等八个部门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市人民医院太平间、市殡仪馆等地开展检查。据悉,此次重点检查两大类11个方面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九部门联合,重拳出击,推动完善三亚殡葬规范标准。

  当天上午,联合检查组就市人民医院太平间存在营业执照不上墙、监督及温馨提示牌匾摆放不明显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随后,检查组来到市殡仪馆,针对台账、惠民殡葬补贴是否到位、收费是否明码标价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发现,仙逸园未存在乱收费等现象,规范有序。

  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包括公墓建设运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等两大类共11个问题。为及时发现殡葬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市民政局设立了投诉举报电话,市民可拨打0898-88366365进行举报。

  “接下来,我们将联合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国土局和市林业局等部门对三亚经营性公墓审批、用地、土地使用、建设规划、预售出售、墓穴墓位占地面积、收费等情况进行检查。”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引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节约用地、环保生态、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同时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丧葬陋俗,及时劝阻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和封建迷信思想。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专题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旅游周刊
   第07版:时事
   第08版:文体
突出行业专题活动特点 开启旅游新维度
200名师生上街清扫倡导劳动美
多部门联合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
为妻寻医问药 39年不离不弃
女子乘公交遗忘手机民警不辞辛苦帮寻回
好家风代代传 诠释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