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失落女子跳海轻生警民上演惊魂救援
  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冯谋瑞 叶佳)“靠近、靠近……套在身上!过来一个人……”短短30秒的视频,还原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海上救援。9月10日,记者从三亚边防支队获悉,在三亚大东海景区一处礁石,红沙边防派出所大东海警务室民警联合景区工作人员,经半小时的海上紧急救助,成功救助1名轻生女子。

  “在一处礁石上,一名女子在哭泣,情绪十分激动,可能要跳海,需要紧急救援!”9月8日下午16时许,红沙边防派出所大东海警务民警刘冯接到大东海海上娱乐部工作人员报警称。接到警情后,该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海上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官兵联合景区警保联控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大东海码头,乘坐救生快艇赶赴事发海域。在现场,民警发现在景区海边一处七八米高的陡峭礁石上,有一名女子正在哭泣,情绪十分激动,扬言要跳海轻生。

  由于当时海上风浪较大,女子所处的位置礁石众多,救援快艇无法直接靠近,且稍有不慎就会船艇触礁搁浅,危及参与救援人员的人身安全。得知此次救援工作安全风险高、不确定因素多后,民警又电话联系了消防、海事局等部门寻求支援。

  “请不要激动!有话好好说!你还年轻,不要做出傻事……”民警一边通过喊话稳住女子情绪,一边想办法靠近女子准备实施救援。面对民警的劝解,女子并不理会,并扬言如果民警靠近就立即跳海。16时35分许,就在民警耐心对女子进行劝导时,该女子忽然跳入海中,瞬时打乱了现场救援计划。情况突发,民警也迅速跳入海中,拼命向女子游去。同时艇上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向女子落水的位置抛出救生圈。就在这时,两名救援人员在靠近女子的一刹那,伸手将女子抓住,并将救生圈套在其身上,奋力将女子往快艇方向推,在现场其他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将女子成功救起。据悉,该女子系长某(女,35岁)由于父母双亡,又没有找到工作,想一死了之。

  17时许,民警将该女子带到了警务室,并为其买来干净的衣服和食物,经过民警五个小时的交心沟通,最终长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在离别时,民警刘冯还自掏腰包给对方一些费用,让其用于以后的生活开销,并告知其如果遇到问题可以电话咨询,至此一场历时1个小时的海上救援圆满画上句号。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4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台风“百里嘉”13日白天登陆
“单一窗口”申办提高通关效率
市旅游系统认真做好第23号台风“百里嘉”防御工作
开展心理配套服务帮助士兵心理减压
男子路边“拾”到一匹马
金融服务走进军营引导官兵健康理财
失落女子跳海轻生警民上演惊魂救援
“吉阳杯•大美亚龙湾”征文启事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