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光海岸”棚改温情征收赢民心
19户被征收户送锦旗表谢意
居民送来锦旗,表达对征收工作的支持和认可。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感谢棚改工作人员为小区棚户区改造所做的努力,我们知道政府是真心为我们好!”9月11日上午,天涯区新建社区居民谢俊丰说道。日前,谢俊丰等天涯区银龙苑小区的19户居民将一面写着“为民解忧排难勇于担当,公仆精神留传琼亚大地”的锦旗送到位于胜利路的天涯区“阳光海岸”棚改项目指挥部,感谢政府的棚改惠民政策和棚改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

  不了解棚户概念

  居民不同意征收

  谢俊丰等居民所送锦旗寓意的,正是他们对天涯区棚改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而这份认可和支持,源于棚改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

  天涯区“阳光海岸”棚改项目范围——原武装部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自2015年9月开始启动,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到去年9月,原武装部银龙苑小区剩余19户未能完成征收,4栋楼房无法拆除,严重滞碍原武装部安置区的建设,后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交由天涯区政府负责进行征收。

  “我们开始不同意征收是有原因的,大家对棚户区的概念都不是很清楚。”谢俊丰是未完成征收的19户居民中的其中一户户主。他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其实一开始大家不了解棚改政策,不明白为什么要拆迁,再加上这么多年已在这里住习惯,便不同意征收。

  “我们中有些住户的房屋抵押贷款还没还清,被征收房屋处于抵押状态无法进行征收。”银龙苑小区居民蓝丽珠说起居民不同意被征收的另一个原因。还有的银龙苑小区被征收户表示,此前因为听信一些谣言,导致对棚改工作产生误解和偏见。

  真心真情促棚改

  解开居民的心结

  为加快推进原武装部安置区银龙苑剩余19户的棚改征收工作,经天涯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于去年9月成立天涯区原武装部片区银龙苑小区剩余19户棚改项目征收工作组。

  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弄清问题的症结所在后,天涯区原武装部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对症下药,仅用1个月时间便完成了剩余19户的征收工作,并于当年11月完成银龙苑小区4栋被征收房屋的拆除工作,有力地推进了原武装部安置区建设进度。

  这副打开居民症结的“良药”究竟是什么?天涯区原武装部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用行动表明:真心和真情。

  “即使我们在会上没听懂,会下也可找领导小组来进行‘补课’。”谢俊丰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天涯区原武装部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成立后,先后召集他们19户居民起码召开7次协调会。会上,项目组长、天涯区委副书记程建华等人一遍又一遍地为大家解释棚改政策,确保大家都能听懂听明白。

  蓝丽珠清楚地记得,那时他们经常三五成群相约去“阳光海岸”棚改项目指挥部了解补偿与安置问题。平常居民们上班没时间,就在下班后去,一聊就是半个小时以上。渐渐地,19户居民终于都了解了棚改政策。领导小组还经过多方沟通,协调银行、居民和项目组签订三方协议,解除房屋抵押,除去部分未还清贷款被征收户的后顾之忧。

  征收工作获认可

  19户居民送锦旗

  因为棚改工作人员真心真情的付出,19户居民对棚改工作的态度,由最初的不理解并集体上诉到法院,变成后来的认可和支持。居民梁先生向大家提议:不如我们给天涯区原武装部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集体送一面锦旗吧?

  提议得到了大家的响应。于是,去年12月锦旗就做好了,但由于提议者梁先生的妻子生病在广州住院,梁先生不得不在妻子身旁照料。一直到今年9月初,梁先生才抽空回到三亚,集合大家一起给天涯区原武装部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赠送了锦旗。

  据了解,天涯区“阳光海岸”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被征收户共计2316户,目前一期项目已基本完成,二期项目已于今年8月1日正式启动,正在进行预签、测量、评估等前期工作。截至目前,二期项目被征收户共计约1866户,目前已预签1376户,预签率为73.74%,已完成签约284户。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黑旅租”暗藏小区内“警保联控”依法取缔
月川棚改逾8成房屋完成丈量
购买来路不明电动车一男子被拘留又罚款
19户被征收户送锦旗表谢意
海罗村抗台风英雄李利腾
培育良好科学文化 引导现代文明风尚
三亚技师学院表彰一批优秀教师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