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粗心女子遗失“百万挎包”好心人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钟泽亮 )9月10日,在三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一旅客拿到了其乘坐动车时遗失的“百万挎包”。

  9月10日中午12时,一位中年女子急匆匆来到三亚火车站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自己当天上午乘坐海口东开往三亚的动车在11时30分许到达三亚下车后,由于下车太急,把随身带的一个黑色电脑挎包落在了动车上,电脑包内物品十分重要,价值上百万元,恳请民警能帮其找回。

  这位中年女子姓葛,是江苏人。葛女士称,其遗落的电脑包有很多重要物品和文件,其中包括户口本、孩子的入学档案袋、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和一份标的二百多万的购房合同书。面对此况,民警陈道彪一边安慰葛女士,一边呼叫询问车站失物招领处,但是并没有葛女士的黑色电脑挎包的消息。

  正当葛女士陷入绝望之际,民警的对讲机响了起来:“彪叔彪叔,出站口岗位收到旅客捡到上交的黑色电脑包一个,里面有笔记本电脑一台。”

  1分钟后,黑色电脑包送到葛女士面前,经过核实,这个黑色电脑包正是葛女士遗失在动车上的电脑包,里面的东西和葛女士所述一致,里面的东西一件不少。

  据出站口岗位的协警邢东武描述,是一位热心旅客出站后将包交过来的,其称下动车前发现有个包还在行李架上,便打开包看了一下,发现有贵重物品,估计失主会很着急,于是拿着包出站并交给了警方。因那位旅客着急离开,并未留下姓名和电话。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传承好家风推进廉洁家庭创建
整洁市容热情市民助力城市文明
三亚教育部门开展“趣味普法校园行”活动
警方助19名农民工追回欠薪30余万元
践行“光盘行动” 倡导文明用餐
粗心女子遗失“百万挎包”好心人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以一抓到底的作风推进“厕所革命”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