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教育部门开展“趣味普法校园行”活动
  本报讯(记者 张雪锋)“禁毒飞行棋”“慧眼识毒”……学生们在校园里一边做游戏一边答题,这是三亚开展趣味普法进校园活动的一幕场景。近年来,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和市法学会等单位结合青少年学生特点,联合开展了一系列趣味普法进校园活动。

  据介绍,该系列活动通过精心设计,将法律知识融入趣味游戏中。在知识问答、普法奖品和游戏参与等环节,活动围绕学生学法需求,努力将法治教育生活化、趣味化,通过提高学生的参与度来达到潜移默化熏陶青少年学生的效果。“像这类新颖的普法模式,可以让学生享受学法的乐趣,让他们感受到学法不再枯燥。”市法学会有关负责人说。

  从普及宪法知识到禁毒法治宣传,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到“创文巩卫”,一系列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体验到一次次特别的法治教育。据介绍,三亚下一步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推动活动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传承好家风推进廉洁家庭创建
整洁市容热情市民助力城市文明
三亚教育部门开展“趣味普法校园行”活动
警方助19名农民工追回欠薪30余万元
践行“光盘行动” 倡导文明用餐
粗心女子遗失“百万挎包”好心人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以一抓到底的作风推进“厕所革命”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