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工作组到三亚调研国防动员工作
  本报讯(记者 洪光越)9月11日,省军区动员局局长于长江率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工作组来三亚调研国防动员工作。市委常委、三亚警备区政委涂永革等陪同调研和座谈。

  当天,省国动委工作组在三亚警备区调研了国防动员机构设置、人员编配现状、国防动员专业保障队伍建设、国防动员法规制度建设、潜力调查统计等工作情况,听取市国动委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三亚国防动员专项开展情况及发展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三亚国防动员工作形势良好,国防动员平战一体、应急应战能力不断增强,人民武装工作扎实有效,国民经济动员逐步开展,人民防空建设成效明显,交通战备动员能力稳步提高,国防教育持续深入,且科技信息动员资源丰富,从2007年至今,三亚连续3次荣获了“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座谈会强调,尽管三亚国防动员工作成绩突出,但仍存在工作机制不够顺畅、动员潜力数据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后备力量编实、训实问题仍有待进一步加强。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国防动员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法规,落实国防动员各项工作制度;加快信息化建设,建立国防动员信息系统,借鉴其他省份“智慧动员”建设经验,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公开检讨倒逼责任落实 “红脸出汗”让压力变动力
为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添砖加瓦
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工作组到三亚调研国防动员工作
增强政治定力 履行使命担当
东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慰问三亚警备区官兵
三亚赴澳门推介直航旅游产品
三亚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进校园
全国人大常委会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来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