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用情感谢恩师
  三亚日报 吴采净

  自1985年我国正式确定9月10日为教师节至今,已过去30多个年头,今年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在这一天,老师们再一次成为主角,朋友圈掀起了一股祝福教师的刷屏热潮。

  在这股热潮中,往年家长们关于要不要送礼的焦虑又开始弥漫。有些家长沉浸在这样两种纠结中,送吧?但是有规定禁止老师收受礼品礼金等;不送吧?又怕其他人悄悄送了,自己不送,孩子吃亏。

  如此想法下,原本纯粹的教师节也会变得不纯粹起来。尊师重道,这是古往今来代代相传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师在一个人的成长关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因此在教师节这一天,想向教师表达感激之情,这无可厚非,也在情理之中。

  但如何向教师表达感谢?什么样的感谢才是教师想要的?

  在我们当下的时代,涌现出很多优秀的人民教师,他们用点滴汗水浇灌学生,用心用情教导学生成长成才,他们无怨无悔付出,影响着学生也影响着社会。

  当然,不否认现实中的教师队伍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有个别教师违背职业道德,存在收受礼品礼金等违规行为,但不能因为个别人,就片面地认为整个教师队伍都是如此。

  教师的付出是不求回报的,他们想要的感谢无需用太多物质衡量,只要是出自内心真诚的情感,一个电话、一次看望,都可以让他们倍感欣慰。

  正如近段时间,本报刊登的《三亚寒门学子走进全国各地高校 祝母校“园丁”教师节快乐》栏目,学生的不断进取、拼搏奋进,从而考取好成绩、上个好大学,即是对老师最好的感恩。

  因此,在教师节的日子里,我们要抹掉功利的纠结,用心用情感谢恩师,让教师职业更受尊敬、更有获得感,让我们教育的未来更加纯洁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
发挥智库作用 推进党校事业发展
三亚寒门学子走进全国各地高校祝母校“园丁”教师节快乐
罗蓬村:父女两代人接力乡村教育
感恩教师节!鲜花和祝福送给您
用心用情感谢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