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06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利成蝶班”项目照亮寒门学子求学路
九省份近百名贫困学子免费在三亚读大学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潇煊 记者 杨洋)“3年免费上大学,以为不真实,报名后才知道确有此事,十分感恩!”8月30日,三亚理工职业学院新生报到首日,获得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成蝶班”项目资助的贵州学生吴顺兴奋不已。像吴顺一样,来自全国9个省份的近百名建档立卡户的孩子也获得了“吉利成蝶班”助学、就业扶贫项目免费上大学政策的支持,开启了大学新生活。

  来自陵水黎族自治县的贫困生胡小燕家是建档立卡户。“知道录取结果后,家里说没钱继续供我读书了,以为只能辍学。”胡小燕说,让她做梦都想不到的是,所报考的三亚理工职业学院3年内免费上大学。

  “除了免除3年的学费,学校还会为建档立卡户的孩子优先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昆强说,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将生活的不易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志存高远、奋发图强、壮大成才、回报社会。

  据悉,三亚理工职业学院携手吉利控股集团,计划利用2018-2020年三年的时间推进“吉利成蝶班”助学、就业扶贫项目。针对报读该校的海南、浙江、陕西、四川、山西、河北、贵州、湖南、江西9个省份建档立卡户应届高考生、单招生以及中职生提供600个“零学费”入学名额,由吉利控股集团资助学生在校3年的全部学费、住宿费、书本费共计31140元/人,预计总资助金额达1868万元。学生毕业后,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吉利控股集团将根据学生意愿,安排学生直接到吉利控股集团就业或根据学生意愿推荐就业,从而通过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

  据悉,2017年,三亚理工职业学院联合吉利控股集团已资助60名家庭困难的建档立卡户学生免学费、住宿费、课本费入学。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九省份近百名贫困学子免费在三亚读大学
种植南非叶 吃上“生态饭”
不服老开起杂货店 自力更生奔致富路
三亚市挂牌设立340个新时代琼崖传习所
急!家政工人把10万元现金 当垃圾清走 赞!三亚公安路管员 翻6个垃圾桶找回